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误区竟然有这些,你确定不看看?

2019-09-27

红海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无论是生存还是长远发展的重要作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但需要高素质的人才,还要拥有一套专业的靠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做辅助。然而,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总是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

1.引入系统是工作信息化处理

  很多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总是会误认为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在现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基础上,把人工操作升级到计算机信息化处理就可以了。但实际上,一套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绝对不是简单地把企业原来的人事管理模式与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起来,它会涉及到企业很多的方方面面,更会融入先进的人事管理理念。

2.只考虑现在,不考虑将来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第二个误区就是,一些企业只看到自己眼前的规模,并没有去考虑企业未来的发展,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导致你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几年之后就跟不上企业的快速发展了。所以,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必须考虑大局,把目光放长远了。

3.随意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随意地开发也是很多有开发能力的企业容易陷进的误区。企业之所以会选择不去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选择自己开发,要不是自恃开发能力强就是完全看不清自己的开发实力,其实,开发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仅需要的是过硬的开发实力,还需要对人力资源管理有专业并且深入的认识,没有融入人力资源管理先进理念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缺乏灵魂的,是无法服务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绝对不是空有强大的开发团队的企业,他们在开发系统的时候都是经过长期的研究、摸索再进行总结的。企业往往受限于自身所属行业的专业知识以及后续服务,这都直接导致企业不具备自研条件。

  不少企业都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一个拿来就可以用的系统。其实,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通用的软件系统,企业需要根据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定制,结合企业自身需求进行开发,否则,系统是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的。

  总之,只有认清上面的这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误区,才能规避不必要的选购风险,尽早选到最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真正发挥出效益来,推动企业的业务发展。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