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前 企业需要做什么准备?

2019-08-20

红海云

  并非所有企业的上班时间都是统一的,上班下班的时间都整整齐齐的,人力资源部门统计考勤非常轻松,而事实上,每家企业都会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去安排员工的上班时间,业务越复杂的企业,考勤越是复杂,排班就出现了,有的企业排班很简单,而有的企业排班非常复杂,两班倒,三班倒,甚至更复杂的都有,这样的企业为了人力资源部门的考勤工作变得轻松,往往都会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在引入考勤管理系统之前,企业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企业在引入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之前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准备工作。

  第一,搜集考勤管理相关数据

  最初的排班要求的数据非常细,细分到每个小时的历史呼叫量和平均处理时长,而如果考勤管理系统中的历史数据不稳定,甚至出现间歇性的峰谷值,那么,系统在预估未来的时候就可能会不精准,就需要人工随时进行调整。优秀的考勤管理系统在排班的时候对于需求的人员总量是能够做一个初步预估的,相对于现有员工数量也能够做比较,看看相差是否会比较多。

  第二,考勤制度流程参数化

  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而人事考勤系统供应商要将各种这些不太一样的各种参数建立到系统中去,比如说,排班表是每周每周地排班还是每月每月的排班,这就涉及到一个排班单位的问题了;另外,是否24小时运作呢;每个班次的时长是多少,7.5小时还是8小时,又或者是其他时长;午休时长多长,在哪个时间段呢;甚至有的企业还会安排下午茶时间,时间段又是怎么设定的呢。

  第三,精细化考勤排班

  在问题描述论述过后,考勤管理系统基本能够解决80%以上的排班问题,最后,考勤系统还要反复地试排,知道最后得出一个最佳的组合,就是用最少的人力去达到最高的工作效率。

  考勤管理系统是怎样进行排班的呢?其实是运用线性规划模型来满足用户所输入的班次人数与预估的最低需求人数,就可以知道每个班次最低限度要安排的人数,考勤系统加入员工工号的各种上班需求以及轮休要求,如此,供需平衡的排班表就出来了。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