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相比哪个更好?

2019-06-28

红海云

  考勤涉及工资,因此考勤记录是每个企业非常重要的日常工作。传统的考勤方式就是考勤机打卡,但是,传统考勤方式有诸多的局限性,比如说无法对外勤人员进行考勤就是极大的缺陷,有些企业还会有弹性上下班的情况,比如说昨晚加班的员工,今天早上是允许晚一些上班的,不会被视作迟到。这些复杂的人性化设置,考勤机就是完全顾及不到的了,而考勤管理软件可以。相比考勤机,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还有更多的好处呢。

  考勤管理系统维护成本低

  有人可能不相信企业使用考勤管理系统考勤会比使用考勤机考勤的维护成本高。目前来说,企业用得最多的考勤机应该就是指纹考勤机了,如果企业规模不大还好,而若是大企业,特别是分子公司多,办公地点多的集团型大企业,员工都是上千甚至上万的,这些员工如果同时间同地点打卡,那么,必须排队,人多了,考勤机就容易出现故障,容易损坏。而如果员工都是在不同的办公地点打卡的,那么,考勤机的数量就不少,无非加重了成本。而如果用考勤管理软件打卡,排队这样的麻烦就不会出现了。员工还可以直接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打卡,因为装上了考勤管理系统app的手机就相当于一台考勤机,企业甚至可以干脆不安装考勤机,一笔支出就这样节省了。

  考勤排班随时灵活调整

  并不是所有企业的考勤都是跟行政班一样固定不变的,尤其是一些业务性的企业,每天每周地都需要排班,排班还相当复杂,HR在排班上非常头疼,工作量也会很大,还容易出错。考勤管理软件可以根据企业的排班需求,设置好考勤规则,排班也可以随时地轻易调整,还能定期生成考勤报表,排班考勤一目了然,数据精准,大大地提高了HR的工作效率。

  员工轻松查询考勤记录

  如果只有考勤机对员工进行考勤,那么,考勤记录只有在人力资源部门导出之后才能给员工查看,而如果员工对考勤记录存在疑问,HR还得一个个地逐一进行回复解释,HR的工作效率就极低了。而如果是考勤软件,员工只要登录系统就能自主进行考勤记录查询,如果有问题,直接在系统上进行申诉就可以了,HR也只需要登录自己的系统进行处理以及沟通,大大地提高了HR的办事效率,也方便了员工的相互交流。

  考勤方式多样

  考勤管理软件是与考勤机配合使用的,当然,也可以直接用员工的手机充当考勤机,考勤方式非常多样,包括IC卡打卡,指纹打卡、人脸打卡、网页打卡、手机打卡等。

  自动生成月度考勤报表

  传统的考勤,每个月初才能导出上一个月的考勤数据进行统计,还要结合所有人的纸质请假单,外出申请单,出差申请单等去统计员工的考勤数据,工作量大还容易出错,而考勤管理软件到处考勤数据是随时的事情,每个月还会自动生成考勤报表,并且对接到请假出差数据,最后汇总出考勤记录,非常智能。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