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19-05-10

红海云

  每天每天,招聘团队都忙得不可开交,更新各个网站的招聘信息,筛选简历,面试,审核,复试,再审核……尽管每天都有大批的人来面试,却还是没有很快地招到理想的人才,上头交予的招聘任务总是完不成。这并非招聘专员工作不合格,而是招聘效率的问题,招聘效率低的企业往往缺少的不是一个厉害的招聘团队,而是一套高效的招聘管理系统。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招聘系统是招聘需求长期都比较大的企业必备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

招聘管理系统

  招聘管理系统往往是强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中的一个功能模块,一般不需要独立购买,而是会跟其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一并采购,具体就要根据每个企业的人事需求来定了,那么,一套高效的招聘管理系统需要具备哪些功能呢?

  规范的招聘流程

  企业招聘一般很少说只招聘一个岗位,往往是多个岗位同时有招聘需求,而如果是规模大些的企业,不同的岗位还会由不同的HR或者招聘人员来专门负责,需要对接到不同的用人部门,因此,面试流程也需要设计得不一样。因此,招聘管理系统所设计的招聘流程必须保证在实际操作中能够切实、规范、及时地执行,即招聘流程需要规范。

  历史操作可查可看

  招聘系统的所有操作都应该有记录保存起来,这是为了方便招聘团队的其他成员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查看招聘系统中候选人在招聘流程中的进展情况。假如说原本负责某项招聘的员工请假了,那么,其他员工在系统上还是能够查看到候选人的简历,面试是否有作安排,具体怎么安排的……总之,候选人在招聘环节中走到哪一步在系统上都是一目了然的。

  可进行多方沟通

  一个岗位的招聘要涉及到的人并不少,至少包括了候选人、HR以及面试官三方,有些岗位会更为复杂,人一多,沟通就非常必要了。一个简单的信息如果都要经过多方打电话或者发邮件去沟通,这样的沟通效率未免也太低了,招聘效率一下就被拖慢了。招聘管理系统应该是提供沟通功能的,一对一沟通以及多方沟通。沟通的顺畅能直接提高招聘的效率。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