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招聘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如何提高企业招聘管理效率

2019-03-28

红海云

A部门工作质量直线下降,怪人力资源部门迟迟招不到人人手不够;B部门销售业绩不达标,怪人力资源部门招聘的销售人员试用期就离职了;C部门工作效率低下,怪人力资源部门招聘进来的人水平太差……明明人力资源部门的人都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但还是遭到来自各个部门的埋怨。为什么招聘任务总是完不成,为什么招聘质量如此之差?

招聘管理软件的好处

  一、企业招聘管理问题

  人力资源是当今行业竞争最重要的武器,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企业要发展壮大,终究靠的是人才。那么,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如何做好招聘为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呢?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呢?一套好用的招聘管理系统就能帮到你。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如何提高HR的招聘效率的呢,下面从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二、招聘管理系统对招聘管理的好处

  1.管理招聘职位更方便

  拥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各个部门都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系统提出人力需求,也或者是企业自己在系统设定的人力招聘申请流程,经过审核完毕之后,人力资源部门可以通过招聘系统将招聘信息一键发布到多个招聘网,无需一个网站一个网站登录,再一个网站一个网站地复制黏贴招聘信息。一旦有人应聘,各个网站都会第一时间回馈到系统中去,HR也就能及时地看到,并及时地联系应聘人员。

  2.管理招聘渠道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同时管理多种招聘渠道,也可以建立企业自己专属的招聘网站,但应聘者的简历都会回馈到系统中去,HR接收的简历可以按照企业的个性化模板去生成以方便HR浏览。当然,招聘信息也可以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公司内部员工,从而方便内部员工推荐。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发送给第三方。

  3.管理简历库

  一旦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收取到来自任何一个招聘渠道的简历,系统会经过整合再归纳到相应的招聘职位下,系统还能通过分析来评定简历与职位的匹配指数,从而方便招聘人员通过匹配度来优先浏览更合适的人才。不同渠道收到的相同简历,系统还能做自动过滤,从而节省招聘人员的时间。另外,还可以通过关键字对所有简历进行筛选查找。

  4.管理面试

  招聘管理系统可以通过短信或者邮件等形式发送面试通知给应聘者,同时提醒相对应的面试官。应聘者和面试官收到消息之后将对面试通知进行反馈,HR再根据双方的信息对面试进行调整,大大地减少了沟通成本,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5.管理入职

  应聘者一旦通过面试,HR便会通过邮件与部门负责人核定薪资以及入职时间,招聘系统直接生成录取通知书发送给应聘者。同时,应聘者的相关人事基本信息也将一键发送到相对应的部门,为的就是做好迎接新人的各种办公用品准备或者权限开放等。正式入职的时候,人事部门无需重新输入人事资料,只要从招聘系统上一键调取即可,避免了人工录入资料的时间浪费,也避免了人工录入的失误。

  6.管理招聘报表

  譬如招聘渠道的有效性分析、招聘人数、招聘进度等相关招聘数据的统计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可以灵活地制成自定义报表。

  信息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是大势所趋,HR应当把工作大胆放手交给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拥有一套适合企业的招聘管理系统,招聘效率才能得到提高,最终提高企业的人才竞争力。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