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哪个ehr软件好用?如何从用户的角度选购ehr软件

2019-03-08

红海云

  ehr软件行业可谓大浪淘沙,那些混得不好的ehr软件厂商早早被淘汰了,却仍有许多ehr软件厂商陆续站起来。面对市场这么多类型的ehr软件,企业如果从用户角度出发,那么到底需要怎样的软件呢?

1.是否能让人力资源管理变得高效

  现在国内市场上许多的ehr软件厂商,在推销自己的产品的时候,都得意洋洋地称自己的公司有多少年的经验,做了多少年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然而,我们在他们的软件里却看不到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概念,看起来就是过去人工手工操作的重复而已,不过是将过去纸上做的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搬到计算机上做罢了。

  因此,从用户的角度去考虑,企业必须考虑的是ehr软件能够真正让人力资源管理变得简单和高效,所以系统选择的时候应该是着重深入了解ehr软件供应商,看其软件的功能性以及操作性是否能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便捷化和高效率化。

2.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集团报表

  ehr软件厂商展示他们的客户列表的时候,客户列表名单可谓壮观,不仅客户数量多,更关键的是当中包含了不少的500强企业,国内500强或是国际500强。或许ehr软件厂商确实对500强企业做了一些事情,但有可能只是给500强企业做了一个小小的报表工具罢了,这就是简单的统计工作,并不是所谓的覆盖人力资源六大模块。

  所以,从企业用户的角度去考虑,目前,到底有多少家ehr软件公司做过员工数量过万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绝不是单纯的查询工具,而是ehr客户端。

3.B/S或是C/S?

  B/S或是C/S都没有关系,关键是能够满足企业的实际人力资源管理需求,但是,B/S架构的ehr软件是主流,也是大势所趋。从企业用户的角度去考虑,无论是什么架构,当初销售所说的功能都能在实施的时候全部实现才是关键。

4.ehr软件厂商是否靠谱

  很多ehr软件厂商,接下来的项目竟然给的是一群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做,这就太离谱了。软件厂商若是不靠谱,收了钱就随便做个软件给你交差,出了问题没有售后解决,技术团队流动性大,项目能做好才怪。对于软件厂商来说,一个ehr软件就是一个项目,而对于企业用户,这是他们要使用多年甚至十多年的软件。因此,企业用户在选择软件厂商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实在的,靠谱的。在考察ehr软件的时候,最好也能把软件厂商的技术团队,开发实力都摸清楚,千万不要被那些牙尖嘴利的售前顾问给忽悠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