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追求实用性?

2019-02-2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最大的忌讳就是软件缺乏实用性,缺乏实用性就是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好用甚至不能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味地注重界面的颜值,盲目追求大而全的功能,最终只能让你的系统中看不中用。那么,如何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过程中追求实用性呢?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注重实用性的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用性到底有多重要呢?系统界面颜值高,美观度高往往能够带给用户好的印象,增强用户使用系统的欲望,所以,追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界面美观一点错都没有,但要告诉大家的是,要让系统做得好看一点都不难,也是最容易做到的一点。

  喜欢“长得好看”的系统的企业往往过于注重表面的东西,比如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界面风格,图标设计,菜单样式等等。这类型的企业也往往追求系统的功能大而全,觉得软件的功能就是要越多越好,宁多勿少。他们并没有认真地去考虑这个功能在自己的企业中是否真的用得到,是不是好用。这种企业最容易被那些界面做得高大上却华而不实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蒙蔽双眼,被“啥都有”的菜单所欺骗。等他们把系统买回去之后,他们会发现啥都有的系统竟然是个花瓶,能看不能用,除了好看,啥都不好用。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追求实用性呢?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注重实用性,首先就要明确企业自身的核心需求,就是你需要用系统做什么,不要被表面或者次要的东西所迷惑,否则很容易被无良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带着走。一定要了解,有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看似功能全面,事实上很多功能都只是一个简单的数据记录,根本没有更深层次的管控,操作效率非常低。是否顺利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取决于系统能够满足企业的核心业务需求,还是那句老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而全”并不是选购王道!

  另外还要提醒的是,菜单上有的或者别人说有的,切不可轻信,一定要让产品顾问演示看看,看看功能到底能不能用,好不好用,很可能菜单上的字样点击进去什么都没有呢。所以,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定要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上门演示,上门演示不仅是对软件的考察,也是对软件厂商方方面面的考察。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