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在HR人力数据处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2018-12-04

红海云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主对人力资源管理重要性的认同,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越来越受到重视了,企业对HR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人力资源部门不像市场或者产品部门,成果都是立竿见影的,管理的成效是无法一眼看出的。所以,HR数据便成了HR工作最客观的证明,而eHR系统是HR工作数据化的有效工具。

  Ehr系统从以下三方面实现HR工作数据化

  一,数据化的结果汇报

  如果说你的HR对你说人力资源管理没办法用数据汇报总结给你,那么,你的HR就不是一个合格的HR。为什么呢?因为HR每天面对最多的就是数据,涉及的方面包括考勤、薪酬、招聘、绩效等,HR不可能对这些内容只是做到简单的记录就完事了。在ehr系统上,HR除了能对日常数据进行处理,还能灵活地调取同期各个层次或者是各个单位的历史数据作出对比,从详细的数据上了解到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变化,量化人力资源管理升级的结果,让管理层非常方便地了解到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成效。

  二,营造活跃的企业氛围

  企业的管理环境如何,一看企业氛围便知,愉快活跃的工作环境不仅能让员工更投入更高效地工作,还能间接地反映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是否到位,是否高效,是否能够发挥企业发展与员工满意忠诚度的调和作用。Ehr系统是一个共享型的系统,通过这样的一个系统,员工可以向企业管理者反馈自身的需求以及对企业的期望,而企业还可以在ehr系统建设社区或者论坛,员工便可以在上面畅所欲言,可以分享工作经验,分享成功,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压抑的等级关系,在企业内部营造出活跃的氛围,提供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这更是人力资源管理成效最直观的体现。

  三,让激励计划有规划地进行

  加薪以及升职是激励员工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但是,很多管理者并不能很好地把握给员工加薪以及升职的时机,就是怎么对他们进行激励。这时候,HR就要发挥辅助作用了,HR可以通过ehr系统上的员工数据,包括你工龄、绩效、考勤、薪酬预警等来判断到底哪些员工需要采取怎样的激励,从而将这些意见转达予部门负责人,从而从实际上发挥HR的决策辅助职能。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