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自动化人事管理如何实现?

2018-11-27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为企业的人事管理自动化而诞生的强大工具,它能为企业带来的人事管理自动化可以收集、跟踪和分析所有有关员工的数据,从而起到帮助企业进行重大人力决策的作用。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自动化,HR部门的工作将变得更加精简。具体表现在减少HR重复性的任务以及一些基本管理任务,光这些就为HR部门节省了不少的时间。那么,省下时间来,HR又该做什么工作呢?HR可以专注于员工技能以及专业知识等更重要的工作。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还可以得到更多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HR的决策作出数据支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带来的自动化可以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动化人事管理如何实现呢?其实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1.招聘与人才筛选

  人事部门无论对什么职位进行招聘,都会收到几十甚至上百的应聘申请。HR的任务就是在这些候选人当中审核出合格的人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自动化则可以为HR将候选人的范围缩小。需要注意的是,面试还是必须要做的,自动化软件不可能把面试的工作都替HR做了。

2.录用

  录用新员工之后,一个新人便加入到企业中来,每个新员工的到来都将走一个非常繁杂的流程,工资、福利等一系列的大量文书工作就得去做了。这其中很多的细节都是重复性的,都是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自动化进行冗余的消除的,还可以避免人为的错误。

3.绩效考核记录

  在绩效管理系统当中,HR还需要负责与部门负责人一起合作,主要做的是绩效考核的记录。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自动化,HR的记录不再是纸上的跟踪,而是可以通过系统操作进行,从而省去了手动的输入。绩效管理系统可以做到跟踪员工的效率,还能进行员工反馈,同时系统还能智能识别出绩效高者,高绩效者都是能帮助企业实现发展目标的。

4.员工数据记录

  没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员工的休假以及时间的追踪都还是在纸上进行。员工需要休假的时候,必须提交一份请假表,然后将申请表交予部门进行审核,最后交到人事部的手里。这些都是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自动化进行的,还能保证请求的准时到达。休假的数据还能同步保存,不会造成损失或者错误。

5.费用计算

  系统所记录的实时时间表数据都可以直接输入到工资单当中。这样便可以节省时间,还能避免人为的错误。员工还可以在系统上进行差旅费用的报销。需要注意的是,相关负责人还是要对这些金钱交易进行审核和批准,但是,不会是文书工作,而是通过系统快捷高效地进行。

6.离岗管理

  跟踪员工各种类型的休假是很耗时的,因为本来休假的类型就多种多样,病假、事假、婚假、产假……另外,员工或者管理层跟人事部门的沟通也可能出现错误。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动化,这样的错误便避免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