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陷入尴尬局面的原因有哪些?

2018-11-02

红海云

  时下,人事管理系统品牌简直是多得数不过来,除了名气和实力都过硬的小部分软件厂商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的软件厂商并不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研发,甚至只是代理商而已。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参差不齐,企业在选型时倍感疑惑和迷茫,到底是谁造成了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如此尴尬的局面呢?

1.激烈的市场竞争

  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企业已经越来越多了,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这便使得人事管理软件的需求与日俱增。一些对人事管理系统开发并不了解的软件厂商因为利益也加入到这个行业中去,企图分一杯羹。如此带来的后果就可想而知了,不专业的软件厂商势必会做出不专业的软件产品来。而参与者多了,人事管理软件产品的利润空间也被狠狠地压缩了,软件厂商为了谋求其他方面的利润便无法只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研发,不能专注所研发的产品又怎会是极致的。

2.人事系统开发门槛不高

  人事管理系统的开发语言很多,但无非就是JAVA、.NET、ASP、PHP、Lotus Domino这几种。为什么说人事管理系统开发门槛不高呢?因为很多技术一般的开发人员都可以凭借ASP或者PHP这类极容易掌握的开发语言来自主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当然,这类人事管理系统无论是在功能、架构还是安全与扩展上都不能与专业厂商研发的系统相比,它们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其实,ASP、PHP、Lotus Domino这几种开发语言已经被专业的软件开发厂商所淘汰。最最主流的开发技术是JAVA和.NET。不得不提的是,JAVA在跨平台性以及扩展性上又优于.NET。

3.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了解不深刻

  人事管理系统属于软件产品,而很多企业用户对软件产品的很多相关知识都不甚了解,也就无法正确地鉴定软件产品的优劣。企业用户在选择人事管理系统时,往往都是听厂商的宣传或者他人介绍。如此无疑给了那些不专业的,滥竽充数的软件厂商生存的机会,而这个代价是企业用户自己承担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