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

2018-10-3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全新时代,它带来了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企业间的人才争夺战早已打响。只有获得人才,留得人才的企业才能够成功,如此,企业对HR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人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的诞生抢了HR的饭碗,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挑战了HR,也与HR进行着密切的合作。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让HR变得强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其实是电子化了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它是以互联网为载体从而将HR的功能网络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提供快捷的信息交互,可进行跨时空和跨地域的操作,这都让HR变得比过去更加强大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能够通过数据库以及集成环境等改进数据的完整性、可获取性、关联性以及可查询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所提供的自助服务功能还能大大地减轻了HR部门在信息输入以及更新上的负担,从而让HR部门将更多精力去关注更重要的数据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让HR的许多工作都不受到时间与地域的限制,比如说信息查询、流程审批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还能为HR提供全面又准确的客观数据,这些都是人力决策的重要依据。总之,HR因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的存在才实现了职能的升级甚至转变。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给HR带来了挑战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确实为HR的工作带来了许多的便利,同时地,它也对HR各方面的能力带来了挑战,比如说,要求HR具备熟练操作计算机的能力,毕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以计算机或者手机作为载体的,如果操作电脑的能力都没有,这样的HR可以直接淘汰掉了。另外,过去HR处理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都是靠手工,习惯了手工操作的HR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之后便面临着工作习惯的改变。

3.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HR是相辅相成的

  尽管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挑战了HR的工作,使得HR被迫转变,但是,这并不代表着HR就削足适履地配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了,二者是相辅相成的,是互相配合的。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时,企业不应该过分追求完美,必须根据企业自身HR的业务能力来,根据HR对新技术的接受能力来。人力资源管理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企业循序渐进地进行。

  人力资源管理的升级已是不可阻挡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来势汹汹,HR对待这一全新的事物不应该抗拒与反感,而要客观地分析并且修正自身,从而适应时代的趋势,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比肩同行,大步向前。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