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10-09

红海云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普及已经越来越广泛,各行各业,各种规模各种类型的企业都在陆续使用,用以记录员工的工作时间。考勤管理系统通过硬件进行记录,通过软件进行分析,从而确保劳动力规则来对员工出勤进行证明。手动跟踪员工的出勤时间绝对是一项非常耗时的工作,还浪费人力成本。考勤系统绝对是最省时省力的考勤管理工具,然而,成功购买一套考勤管理系统并不容易。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一、考勤管理系统选型要看什么?

  考勤管理系统为企业各个部门提供KPI,其中包括了工时、工资、工作状态以及员工数量。而且手工统计计算考勤耗时耗力,尤其是大企业,员工数量越多,耗费的人力成本就越高,一两个人事专员就能把整个公司的考勤统计好或许你看不出考勤管理系统的帮助之大,但如果几十双甚至几百双手的考勤统计工作直接用一个系统快速搞定了,你就会深刻明白考勤系统给企业省了多少钱了。

  二、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考勤实时呈现:考勤管理系统所提供的员工考勤信息都是实时呈现的。

  考勤更精准:考勤管理系统避免了人工输入考勤数据的失误以及重复输入,考勤统计更精准。

  复杂工资核算轻松搞定:员工轮班,加班等对于考勤统计来说都是复杂的,核算工资的时候简直一个头两个大,有了考勤管理系统,再复杂的工资核算,轻松解决。

  排班智能化:越是大型的企业,就越有智能排班的需求,尤其是制造业,排班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专业的考勤管理系统都会有智能排班的功能,可以根据各种因素进行排班,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

  考勤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巨大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了,那么,如何选购一款考勤管理系统呢?

  易用性:没有任何一个企业能够保证自己的所有员工都是精通电脑懂技术的。因此,企业最好在使用人性化,页面简单上稍微注重一些,另外,务必有员工自助服务。

  多终端记录考勤数据:考勤管理系统的考勤数据都是通过硬件记录的,但绝不局限于考勤机,还可以是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支持多种考勤设备。

  精确的时间记录:如果说考勤管理系统记录到的考勤数据是有误的,这实在是太可怕了,要知道,考勤数据直接关系到工资的问题。

  与其他管理软件集成:购买考勤管理系统的时候,你必须搞清楚它是否能与你企业本身有的管理软件集成,比如说ehr系统

  警报:员工加班的时候,提供警报可以帮助企业控制开支。

  审核功能:这是保证考勤管理系统的有效性以及效率而设置的功能,系统的审核功能可以用以跟踪考勤原始数据是否有误。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