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

2018-07-27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依靠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分散在不同办公地域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以及调度,从而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的竞争优势,是选择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最看重的。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怎样才能保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契合度?

  事实上,要保证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企业的契合度,那就必须要清楚地了解你的企业为什么要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要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做什么、怎么做以及怎么使用这四大问题。

1.探讨为什么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HR部门应该通过对人力资源现状的诊断,明确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并制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提出人力资源对IT的要求,最终就能得到为什么要使用的结论。企业的发展往往面临着人力资源的获取、调控、开发、整合、保持、激励等战略需要,这些都会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建设提出不同的需求。

2.探讨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做什么

  基于上一步对人力资源现状的诊断之后,便需要做到明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处的阶段了。确认企业处于人力资源战略发展的短期、中期以及长期目标,再确定人力资源管理的模式、业务范围、组织、流程等等,最终明确到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做什么。了解清楚“为什么做”和“做什么”,从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分析,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功使用的前提条件。

3.探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做

  到了“怎么做”的阶段,就代表你的企业进入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以及实施期。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之前,你需要明确你的企业人力资源系统的需求,并且客观地评估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现状,包括战略,基础设施,应用系统等,然后确立软件系统建设的目标,架构设计,系统信息集成点分析以及系统选型的具体内容以及步骤。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主要包括组织、风险、成本、进度以及质量等方面的管理内容;与实施调研、系统安装与培训、业务流程分析、实施测试等有关的管理过程。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实施过程中一定要把阶段性成果做好固化,固化之后再对总体目标进行优化,如此可以避免需求的持续扩张。

4.探讨怎么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之后,怎么使用系统的问题就非常关键了。人力资源系统的建设是循序渐进的,不能一蹴而就,要以人力资源管理的变革以及培训为重点来动员员工,做好理念培训、管理过程培训、流程培训以及系统操作培训等。

  企业只有了解清楚上述四个层面的问题,并根据这四个问题来制定人力资源规划以及需求,才能为你的企业部署出最契合自身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