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 企业人才盘点工具

2018-05-23

红海云

  人才盘点是人力资源部门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一般来说,每个企业年终都会做一次人才盘点,如有可能,盘点周期应该尽可能地缩短。然而,也有很多企业并不懂得人才盘点的重要性,甚至不懂人才盘点的概念,因此只对人才做简单的节点记录,没有更深入的分析,如此导致企业人力灵活性大大降低,甚至加大企业人才成本。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建立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基础之上,是企业做人才盘点的智能平台,是企业人才盘点高效而有力的工具,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主要从三方面帮助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完善人才盘点的工作。

  第一方面,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检验员工的能力水平

  企业的人才结构是复杂的,岗位众多,职位众多,企业越大,结构一般也越复杂,而企业中的每个职位,其工作要求,岗位职责,技术要求等等,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每个员工与自己的职位都会有一个匹配度,匹配度越高,越是企业需要的人才。人事管理其中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对员工进行能力分析,分析的内容包括员工的考勤、绩效考核、业绩、工作完成近况、员工自我评价以及员工之间的互相评价等等。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员工的这类数据进行收集以及智能分析,HR才得以全面地便捷地对员工的能力以及与职位的匹配度进行分析,从而更好地筛选出企业需要的人才,精简企业的人员。

  第二方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检验企业的组织效能

  企业组织是集中人才并且管理人才的一个架构,人力资源部门对企业人才盘点,可以有效地帮助企业进行组织效能、企业效益的定位,并让企业了解到自身的优势、劣势、不足,人力资源部门对人才进行分析之后,可以为企业发展战略提供客观科学的数据参考,并且将企业的人才管理推往正确的方向。

  第三方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帮助企业完善人才计划

  人才变动是无法避免的事情,在任何一家企业当中都存在,而科学有效的人才盘点可以帮助企业掌握人才的变化以及人才分布情况,根据企业的人才需求,拟定人才计划,做好人才分配部署,从而确保企业人才库的充足以及活力。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