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作用于企业不同角色,价值何在?

2018-05-22

红海云

eHR系统作用于企业不同角色,价值何在?企业对eHR系统的要求是什么,是便捷的操作,还是友好简单的信息交互;又或者是自动化管理,智能提醒,甚至是满足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管理需求?诚然,这些都是eHR系统需要满足的功能,但是一个企业在细节上的管理是无穷无尽的,eHR系统在企业的应用上比起满足人力业务人员这单一的客户需求,更多是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媒介,以功能联系企业管理,以数据为管理提供升级依据,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

eHR系统的服务对象一般分为五个种类:决策者、一般管理者、人事经理、人事员工和一般员工。不同对象对系统的功能要求程度是不一样的,像是人事员工和一般员工对系统的实际应用功能有较为高的需求比重,而决策这则对数据有着更高的要求。

1.员工

对于一般员工而言,eHR系统要能为其提供各项人事服务,如薪酬数据查询、流程申请、移动签到、人事指南等,但现在随着个人精神的崛起,员工对eHR系统的要求也从简单的业务管理升级到系统是否能为其更多的成长发展辅助、自我激励辅助和企业归属感等,为此eHR系统除了在传统应用功能上持续体现价值之外,更要注意自身在成长服务及生活互动上的辅助行功能升级。

2.人事经理与人事员工

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不是单一部门的工作,需要全企业一起参与。一般来说,人事经理和人事员工是掌握系统的最直接人员,但是做为一般管理者却是最直接接触员工的部分,他们对员工有着最直观的评价。为此,eHR系统对于一般管理者和人事专员来说,其最大的价值在于系统联通了不同层级、部门的管理者,通过推送功能为管理者推送人才选、用、育、留的辅助功能,使各级管理者融入到人力资源管理中,实现人力资源的协同管理。

3.决策者

对于决策者来说,人力资源数据的提供是eHR系统最大的价值体现。但一些eHR系统所能为决策这提供的数据仅仅是一些简单的数据统计和分析,这些对决策者来说是不够的。eHR系统在处理数据上要与企业业务数据、行业总体情况等相结合,为决策这提供业务的监控预警,助其更好地规划企业相关策略,这才是eHR系统价值真正的体现。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