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人才盘点利器

2018-05-17

红海云

人才盘点是企业组织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是在当下这个人才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上,稳固企业内部人才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很多HR在人才盘点上往往做得不足,只是简单的节点记录而没有做深入的研究,不但减低了企业人力的灵活性更是加大了企业人才的使用成本。人事管理系统是一项专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而打造的系统软件,它在完善企业人才盘点上也起到重要作用。

一、可视化员工能力水平

人才是不可一概而论的,在不同职位根据不同的工作要求和情况,对人才有着不一样的工作能力和适应能力要求,人力管理部门需要根据这些标准做到对企业员工进行记录和能力分析,了解员工的工作近况、工作考核、出勤、业绩、评价等情况,在通过人事管理系统对收集到的这些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获得员工的能力全方位报表,进而与分析其与企业的契合程度,两相结合方可筛选出合适企业的人才,提高企业人才的精简度。

二、可视化组织效能

只有组成团队企业人才方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能力,企业除了对人才能力做出评估之外对企业团队组织也要有充分的认识,HR部门可以通过人事管理系统整理分析组织团队的性能、特点、效益等,充分了解企业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为企业发展战略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帮助企业人才能发挥找到更准确的前进方向。

三、优化人才计划

人才流动是每个企业都无法避免的问题,只有完成有效的人才盘点产能帮助企业快速且清晰准确地了解人才的变化及分布情况,只有在这些情况的基础上企业才能拟定出嘴型的人才计划和人才部署分配,确保企业人力拥有足够的人才活力。对于这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组织管理功能可对员工的日常工作数据进行详细的记录和流通,企业管理层可对数据进行交叉对比分析,最后实现对人才的全面盘点。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