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

2018-05-16

红海云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随着时间的发展以及时代的进步,人才越发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而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企业除了在改变自身管理制度外还会通过升级管理工具的方式来营造更好的工作氛围和管理环境。所以为了更好地贴合自身的管理需求,不少企业都开始尝试自主研发ehr系统软件。那么,企业想要开发完成一个完整功能的ehr系统软件,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一、研发ehr系统需成立专项小组

企业在研发ehr软件的全程都要有不一样的专项小组进行跟踪处理。在项目开始前企业需要成立系统工功能需求专项小组,以调查企业需要怎样的管理功能,功能要如何设置才能符合员工管理、领导管理使用需要,同时要了解员工对新系统的接受程度如何,如有必要企业还需要成立专门的培训小组来缓解员工的抵抗情绪。此外成立专门的技术团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该技术团队除了由开发人员组成以外还要加入专业的人力资源管咨询人员,为开发团队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方面知识。而且,该技术团队绝对不是系统完成后就可以解散的存在。系统软件是一个消耗品,除了升级外还需要定时的维护,企业无论是自行研发还是购买系统都需要在企业配备一定的技术人员。

二、研发ehr系统需具备充分的资金

开发系统是一个漫长且耗费金钱的过程。维护开发团队需要金钱,购买相应的设备需要金钱,参考学习也需要企业花钱,为此,企业想要做好一个ehr系统开发项目,充分的资金后备是不能缺少的。为此企业在开展开发计划之前一定要尽量获得上层管理员的支持,确保研发资金链不会断裂。

三、研发ehr系统需做好失败的风险评估

系统开发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研发的过程中多少会遇到风险,企业要在开发前期就预算好各种风险的存在,如:资金链断链、研发数据失误或流失、内部阻力多大等,企业需要知道当意外发生的时候怎么应对,如何才能保存当前的成果与研发调整等应对项目。当然,系统完成后的也不能认为风险完全过去,如遇到系统使用过程中受到员工排斥、功能无法满足企业需要等情况的发生,企业也要做好系统因此搁浅或崩坏的风险预警,以便及时作出处理。

事实上,现在很多ehr系统供应商,尤其是eHR系统的供应商都具有针对企业管理需求作出个性化定制的能力和服务,如果企业在技术和急需的情况下大可考虑直接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服务商提供的系统,这样可以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维护工作。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