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和OA系统区别有哪些?别傻傻分不清了

2018-04-27

红海云

eHR系统和OA系统区别有哪些?eHR系统OA系统是企业常用的两款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两者通常同一时间应用在企业管理上,故而就连不少HR自身也分不清eHROA两个系统的区别。下文将具体解释一下两者的区别在哪里。

一、针对对象不同

OA系统主要针对的是行政部门的管理,其主要服务范围是企业内部文档信息的日常采集、查询、统计、分发等,是通过网络实现办公自动化,办公无纸化的重要途径。eHR系统在功能上更偏重于人力资源部门,主要服务对企业的组织架构和相应人力资源内容进行分析和管理。

二、功能模块不同

OA的功能模块是围绕着行政部门的日常管理而设置的,其主要功能个包括:会议管理、图书管理、车辆管理、公文管理和通知公告等。属于传达型功能系统。

eHR系统的功能则是围绕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展开,一般包括:组织架构、员工管理、考勤管理、培训管理、考核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等。属于管理型功能系统。

三、保密程度不同

OA系统的业务主要属于日常办公业务,在保密性上较为薄弱,信息公开性较强。

eHR系统的业务涉及财务、档案、企业策略等,在系统运行和信息保密上具有较高的要求,也就意味着企业对eHR系统供应商的挑选也应该更为严谨。

四、硬件设施需求不同

OA系统虽然在应用上也需要借助互联网,但是在硬件上的要求不算高,只要有相应的电脑设备即可。

eHR系统由于涉及机密性较高,故而对企业的硬件设施的要求也较高,需要企业去租赁或是在企业内部自己设定服务器以架设云服务。这是eHR系统实施和运行的硬件基础。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