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怎样才是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8-04-18

红海云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普及推广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管理升级。在挑选HR系统的时候,企业会考虑众多问题,如:功能和操作界面是否齐全、能否快速上线部署、有没有专业的HR服务支持、运行速度的快慢、售后维护的管理等。诚然这些问题都是上线系统前需要考虑的要点,但企业往往会忘记一个重要的部门:员工对系统的感受。

怎样才是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是服务于HR及管理者的工具,它同时是员工服务工具,只有员工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是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想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发挥更大的用处,这个系统必须得受员工的青睐。想要达成目标,要从系统、企业、员工三方面下手。

一、系统

便利的操作是员工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第一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设置上必须满足该需求,除了简洁的操作界面还需要配备一定的功能操作指引,方便新接触的员工快速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此外,随着当代人时间碎片化的加速,移动化的管理也是管理系统必须改进跟上的地方。为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搭载相应的移动端,可以满足员工的快速数据获取与处理的工作需求。同时,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往往不只有一种管理工具,多个管理工作同时运行的过程中,频繁的系统切换也是员工排斥新系统的重要原因。面对这个问题,人事管理系统应该有足够的系统接口,能对接到企业使用的不同系统中,实现员工工作工具的无缝链接,降低员工的排斥心理。 

二、企业

在企业方面要在上线前做好相关的调研,如员工的需求、对系统的看法、日常工作上哪些可以通过系统进行改善,整理好需求后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进行协商定制功能。同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系统,员工的抵抗心理是必然的,企业可以在上线前对员工进行一定的心理疏导和操作培训,让员工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真正作用和好处,规避由于员工排斥带来的上线失败风险。

三、员工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的管理技术进入企业已经是势不可挡的,作为员工要想更好地适应企业的发展,要增强自身的学习精神,用于尝试新事物。对于企业新增的人事管理系统要持有适应并改进自身而不是对抗的想法。对于系统不适合自身管理需求的地方也可以向HR部门进行反映,让HR部门与供应商进行协商改进。一味的抗拒新事物只会让自己陷入停滞最后被社会所抛弃。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