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绝非人力系统选型的唯一参照标准

2018-04-2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排名是评估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综合实力的标准之一,但排名绝对不是让企业决定是否采用其人力资源软件的唯一和最重要标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最主要的不是看排名,而是该综合企业的实际管理需求和目来进行挑选。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绝非人力系统选型的唯一参照标准.jpg

一、看企业需求目的 

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先要看的是企业的需求和目的,上线系统是为了解决企业的何种问题。如只是纯粹想解决企业的事务型工作,如:人员档案、薪酬统计、考勤记录、合同管理等,企业可以考虑上线单个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针对性地实现业务操作。如企业需要加强企业管理数据的利用和联动,可以上线相应较为简单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挑选企业需要的功能并要求系统供应商提供相应的系统接口,方便实现与企业其他管理系统的对接。若企业是站在企业人才“选、用、育、留”的角度挑选系统,则应该挑选具有全面数据分析与预警的系统,为企业人才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提供数据的支持。

二、看企业规模 

“量体裁衣”也是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挑选的标准之一,企业的规模决定企业该选择怎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企业人数不多,短时间内没有较大的扩张计划,在系统的选择上可以偏向于SaaS这样的较为便捷的系统。而大型或扩张迅速的企业则不妨考虑全面的、安全性和可定制化性更强的eHR系统

三、看同行选择 

虽然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管理要求,但行业间的管理有着一般的共性,通过查看同行企业大多挑选怎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更好地做出决定。此为,服务多个同行的系统供应商在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上会有更多的经验,企业可以通过与供应商的合作获得其中资讯并升级自身的管理。

四、看供应商的优势

排名其实都是对供应商的综合实力背景的一个证明,然而在企业选择系统的时候比起综合排名更应该关注企业的优势排名,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哪个功能上拥有更强的优势,基于这样的选择,企业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的重点管理问题,做到对症下药。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