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什么时候需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

2018-03-27

红海云

流程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企业管理中同样处处是流程管理,尤其是在人事管理上面,从员工的入、离、转、调,到企业决策的商定和员工的日常工作都有流程的介入。在现代企业中仍旧有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还在采用手工申请,手工审批的流程管理办法,缺乏相应的工作流管理系统的辅助。对企业而言,其是否需要上线相应的流程管理系统有着一定的征兆,当企业发现自身管理存在以下问题就需要认真寻找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了。

流程管理系统

员工申报情况与现实情况出入较大

员工申报是企业流程管理的伊始,也是管理数据的基本来源。但有的时候当HR每月进行统计的时候常常会出现一些申报和流程记录有出入的情况,尤其是在加班申请和假期申请上。这是企业当前流程管理开始跟不上企业需求的前兆,一或是员工钻企业管理的空子,而是HR没有有效的方式获取员工的正确流程申请信息。在此上,企业可以通过相应的流程管理工具联通企业考勤机,让员工做出加班和假期申请的时候流程会联系员工的实时考勤情况,判断出流程是否合理与成立。

流程管理员单一

流程管理需要有管理节点,这些节点是实现流程权力管控的重要保障。基于一些企业部门的人员稀少或是管理层级的不足,在流程管理上往往会出现,一人多管或是一人实现整个流程的审批,缺乏有效的管控。或许在小企业中这样子的流程管理还能行得通,但当企业有了一定的成长之后,单一的流程管理员有可能成为企业腐败作弊的温床。这时企业必须在改善企业的管理规划后通过流程管理工具明确各个管理员责任,实现企业的分权与监管。

流程处理效率低下

纸质流程管理明显是已经不适合当代企业管理的需要,要实现流程管理的线上化升级,流程管理软件是必不可少的一样工具。通过流程管理工具,企业可以规范流程的同时,实现随时随地的流程申请、审批、确认、入档、归纳等工序。通过一些较为高级流程管理工具,如eHR系统,企业还能实现流程提醒,让流程的每一步都能得到快速的解决,尤其适合一些流程业务繁忙的企业使用。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