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的好处?提高企业的流程管理效率

2018-03-19

红海云

一个企业管理效率的高低和其管理流程是否合理有很大关系,同时流程管理也关乎着企业自身的安全,一旦流程管理出现了纰漏,企业利益将很容易被他人剽窃。做好流程管理将是企业安全的最佳的确保。想要确保企业的流程管理安全,企业不仅要从管理制度自身出发,在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上也要有相应准备。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

  一、流程管理制度的制定

  在管理制度上,企业应该实现分权和相互监督的流程管理方法。当企业的一项项目,尤其是涉及销售等金钱性项目没有了把关人物,全部流程都归于一个员工的话将极度引起员工从中钻取空隙以非法获得个人利益。为此,企业在设定流程管理的时候,不妨多设立相应的监管部门,或是细分相应的工作再用合理的流程串联起来,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专权带来的舞弊现象,是企业安全的治本之道。

  二、业务流程管理系统的使用

  在管理工具上,以前,甚至现在的一些小企业对各项流程管理都是依靠人力完成的,这样的流程处理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还容易在流程进行的过程中出现各种人为的错误,导致流程的偏差或缺失,增加企业的安全风险。为此,企业上线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eHR系统、SaaS系统、ERP系统等,利用相应的流程管理功能实现企业流程的线上化管理,通过不可变更的系统流程来明确员工的业务流程与相应负责人,全面的数据记录功能有助于企业日后的排查。同时线上化流程可让流程的提出和处理都摆脱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员工可以随时随地提出和处理相应流程,提高企业的流程管理效率。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