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 实现人才盘点的重要性

2018-03-20

红海云

在企业的组织管理中,人才盘点是一项重要的HR工作之一,但是很多HR都人才盘点都不甚重视,甚至不知道什么是人才盘点,在组织管理上也只停留在了简单的节点记录上,缺乏条理全面的记录和分析,自然也无法为企业的其他管理所用,减低了企业人力的灵活性,为此利用人事管理系统完善企业的人才盘点在人才就是第一生产力的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检视员工能力水平

招聘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每个企业都有自身的工作要求和情况,并不是每个员工都能适应。在长期的工作中,再优秀的员工也会展示出相应的不适应的,人事管理系统对员工的记录不只局限于大的节点,囊括了员工的各个方面,包括员工的工作近况、员工的考核情况、出勤、近来绩效、员工间的相互评价等。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智能分析,企业能更全面地分析员工的能力水平,与企业的契合度,进而更好地筛选出合适的人才,做到企业人才精简。

检视组织效能

组织是人才的聚合体,通过对企业人才盘点,企业能更好地定位构成自身的组织性能、组织特点和组织效益。对自身人才优势的充分认识能促使企业了解自身的优势,由此HR能通过这些日常的工作为企业战略计划提供数据的支持,辅助企业找准前进的方向。

优化企业人才计划

人才和企业一样,在工作的进程中是会产生变化的。通过人才盘点,企业能更好的了解人才的变化情况和分布情况,可以更快地对企业的人才部署和人才计划作出变更,保持企业的活力。

人才盘点需要的是HR对员工日常数据的详细记载和交叉分析比对,并以条理的BI报表体现出来。在过去手工操作的时代,对于相应数据的收集和统计是人才盘点的最大阻碍。现在企业信息化的推进能让企业通过人事管理系统快速获取员工的各项情况,通过系统HR甚至能随时随地实现与员工的面谈,更细致地明确员工价值,做到企业的人尽其才。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