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薪酬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从中小企业薪酬角度出发

2018-03-08

红海云

  薪酬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众所周知,薪酬管理系统带给企业在薪资管理上的便利性是不可否认的,然而,许多中小企业考虑到系统成本的问题而将其拒之门外,这是不明智的。那么,为什么说中小企业也有使用薪酬管理系统软件的必要呢?那就要把企业薪酬管理软件带给企业的好处拿出来数一数了!

1.薪酬管理系统实现工资集中管理

  薪酬管理系统可以帮助财务人员对公司人员以及工资进行包括增删、修改以及查询等操作,人事的管理以及工资发放的各个项目均完全依赖系统进行自动智能的计算。另外,系统还支持包括人事以及工资方面的内容进行多种角度的搜索查询。

2.薪酬管理系统支持工资单自主性管理

  首先,HR可以预设工资单的样式,以此满足企业即时的使用需要,同时,可以对工资单进行自定义功能设置,以方便日后对工资条样式进行修改。若劳动法或者税收的政策日后发生了调整或者改变,那么,HR则可以修改工资的计算方式。无论是工资单设置、版面控制以及审计跟踪记录,这些功能都是HR可以自主把握的,各种扣除公式也都是可以进行修改的,而这些所有的修改都不需要技术人员的协助就可以进行,这样的薪酬管理系统是非常人性化的。

3.薪酬管理之于企业的重要性

  薪酬,是企业支付给员工为企业提供劳动以及服务的报酬,薪酬包括了工资、奖金、福利和补贴等等多种形式的回报。而从企业的角度来看,薪酬不仅仅是企业成本的一种,更是企业在人力资源方面的一种投资,薪酬直接关系到企业是否能吸引人才到企业中来,是否能留住人才,也关系到员工的个人利益与企业的长远利益的有机结合,薪酬能够对员工的行为以及态度进行影响并推动企业经营目标的实现,薪酬最终也影响着企业的长远发展。

  所谓的小企业,往往指的是人数少,规模小的企业,但这并不代表小企业没有使用薪酬管理软件的资格,只要企业在工作效率上有较高的追求,只要企业经济条件允许,任何有远大发展目标的小企业都是应该使用薪酬管理软件的。


▼▼▼

      红海eHR,是一套涵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管理战略体系。其中,薪酬管理支持不同组织/区域/岗位多种薪资账套设置,可满足企业复杂多元的薪资架构体系。同时细化薪资项目,支持自定义不同岗位不同人群工资标准,并关联考勤、社保、绩效、个税申报数据,智能识别纳入薪资核算过程,一键生成薪资数据。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