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为什么要用人事管理系统做销售人员薪酬管理?

2017-12-06

红海云

销售是企业产品连接市场和客户的第一线,好的销售能为企业开启一个广阔的市场。由于销售的工作特殊性,销售的薪酬也不同于普通的薪酬管理,其中与员工绩效的对接与复杂的奖金提成计算,让销售的薪酬管理成为企业薪酬管理中特立独行的一支。基于这点,销售的薪酬管理要实现自动化就必须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采用不同的管理工具予以辅助实施,便是人事管理系统了。下面小编将会介绍三种不一样的薪酬管理辅助工具,希望能为各企业提供参考。

为什么要用人事管理系统做销售人员薪酬管理?.jpg

基础Excel表格

Excel表格是员工薪酬管理的最基础工具,只要拥有相应规范的模板,无论是员工还是管理者都能很好的利用excel表格跟踪、记录销售绩效,通过相应的算法也能轻易算出员工的提成,而且近乎免费的使用体感让Excel表格管理薪酬成为很多小型企业的选择。但是Excel无法实现线上共享,保密性也相对较差,员工和管理者各自的Excel表格数据一旦出现出入将极易造成员工与企业间的纠纷。故而,Excel表格适合在较为小型的企业中使用,如果对员工销售绩效有严格要求的企业则是个不适当的选择。

企业自主研发工具

最懂自己的只有自己,每个企业的销售团队不同,对销售薪酬的管理也不尽相同,如果有一个能专门为其定制的薪酬管理系统工具将对企业的薪酬管理提供不少辅助,尤其是在功能贴合性上,为此也有企业会选择资质开发相应的销售人员薪酬管理系统。然而,这样子的自主开发拥有一定的风险,因为系统开发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技术,在管理的前提投入过大而且日后的长期维护费用等,要求选择自主研发薪酬管理系统的企业拥有相当的资金成本与科研技术。

全面的系统型人力资源管理工具——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是一种囊括了人力资源管理六大功能模块的系统工具,薪酬管理系统是其功能模块中的一部分。集成性的薪酬管理系统有一个优于以上工具的地方——联动性。通过人事管理系统,薪酬管理能自动上传、联动其他功能模块,如:考勤系统、绩效管理系统等数据,在销售薪酬结算的准确性和可复查性上都有了大幅的上涨。而且一些优秀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能进行相应的的个性化定制,贴合企业的实际运用需要,提高系统的可操作性。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