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员工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如何实施?

2018-02-15

红海云

  精挑细选,百般谨慎,最终购入绩效管理系统之后,企业还不能松懈,保证绩效管理系统顺利地在企业内部实施才是企业最艰巨的任务,如果不能让绩效考核管理系统为所有员工所接受,那么,再昂贵的系统都将是毫无意义的。那么,企业应该如何实施绩效管理系统呢?

员工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如何实施?.jpg

  实施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正确时机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实施是需要讲究时机的,不正确的时机实施系统会使系统的作用大打折扣,甚至扰乱企业的正常发展。在实施绩效管理系统之前,必须保证企业组织内部的稳定。

  如果说企业正处于人员的离职高峰期,或者企业正在进行大规模或者重要的人事调整,又或者公司的发生了较为重大的事件,那么,绩效管理系统的实施就要缓一缓了,必须在企业的局面都稳定下来之后才适合推行系统。

  如果企业的局面稳定了,实施绩效管理系统的最佳时机便到了,而绩效管理系统的顺利实施还需要企业内部多方面的努力,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第一方面:一把手的意识问题

  企业引入绩效管理系统可以说是一场变革,企业的一把手必须清楚地了解企业进行变革的原因以及目的,也就是说,一把手必须清楚企业是处于怎样的困境之中才有了引入绩效管理系统的想法,而引入绩效管理系统是为了解决怎样的问题,最后想达到的目的是什么,这些都是必须清楚的。否则,绩效管理系统在不被一把手真正认可的情况下勉强实施,最终容易造成半途而废,就算勉强坚持使用,也不会得到好的效果。

  第二方面:管理层需明确责任

  管理层在绩效管理系统的实施中负有主要的责任,管理层需要做的工作包括为员工评分,反馈评估结果,制定工作目标以及计划等。这一系列的工作都不是一两个人单独去完成的,需要所有的管理层进行分工,每个管理层都有对应要扮演的角色,因此,必须明确各自的责任,并负责到底,才能保证绩效管理系统的顺利实施。

  第三方面:系统实施前先培训

  在实施绩效管理系统之前,启动大会以及培训都是必不可少的,培训不仅是为了保证全员对系统都能学会操作并顺利使用,更重要的是让员工对绩效考核认可并且理解,如此才能减少绩效管理系统实施的阻力。

  第四方面:逐步形成企业的绩效文化

  从来都没有进行过绩效考核的企业往往更容易出现抵触绩效的情况,所以,企业的绩效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在实施绩效管理系统的时候,企业应该有意识地在员工中形成良好的绩效文化,因为绩效管理的作用是为企业培养人才,最终是为企业的发展做贡献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