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大中型企业用人事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

2017-08-09

红海云

  随着现代管理理论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事绩效考核软件系统也逐步从最初的以人为中心的人事考核和以任务为中心的绩效考核,发展到以目标管理为中心的绩效管理。虽然绩效管理相对于绩效考核来说是一种飞跃式的进步,但基于职责提炼出的关键绩效指标与目标的绩效管理模式仍是一种面向日常事务的绩效管理,对企业的战略发展帮助相对有限。因此,如何使绩效管理与企业战略结合起来,使绩效管理能有效帮助企业实施战略,成为企业战略落地的工具,已成为众多集团型和大中型企业对绩效管理发展的迫切需求,这一背景使得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得以迅速发展。

大中型企业用人事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jpg

  一、员工绩效考核

  员工工作绩效考核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其他活动具有广泛而又密切的联系和相互影响,因此也就表明绩效考核有多方面的意义。可以归纳为两个层面的意义:一个层面的意义:企业对员工在某一时段内的工作成绩、效果进行一定数量和质量的分析,并做出评价,又称“考绩”。另一个层面的意义:指绩效管理,管理者不仅要使员工明了绩效考核的目标及其衡量指标,而且设立合理的绩效监控点和绩效信息收集、反馈渠道,对照考核目标与工作结果,找出差距,明确员工的下一个阶段的绩效目标和改进目标。通过从组织与个人两个方面,影响员工的工作态度、行为、绩效、影响企业的生产率、总体驾校和竞争力。为人力资源管理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有利于关公管理:明确业绩。以利正确激励,如承认、提升、肯定、报酬等;绩效考核结果反馈,利于员工自我管理。

  目前,国内外对绩效考核系统中的关键技术已经作了一定的研究,但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没有成型的先进经验可供参考,这就为国内绩效考核系统领域的开发带来了新的挑战。

  二、企业绩效考核系统功能需求

  功能需求可以帮助管理部门制定基本的考核计划。使得绩效跟踪流程化,减少人力资源中的各种行政事务。能够根据不同的工作类型设计适用的绩效考核方法和评估标准。可以把员工的绩效考核情况存储在系统中,并能根据相应评估方法对员工做出评估报告。能够直接访问各种信息,为组织的人力资本的战略管理提供帮助。

  企业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实现战略,一切管理活动都是为了提高绩效。这决定了绩效管理的首要目的就是支撑和服务于企业的战略,通过企业战略目标与规划的分解,将战略转化成企业自上而下各层级的目标与计划,并通过目标与计划进行有效管理,使个人绩效、部门绩效和企业绩效有效达成,从而保证企业战略的实现。从这个视角来看,绩效管理的概念已经超越了人力资源管理范畴下的绩效管理,已经成为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方法和工具。因此,构建企业全面系统的绩效管理体系,不能把绩效管理仅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专业模块,而要从公司的战略和运营层面进行整体思考和系统设计,包括“战略规划与组织运营、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及文化氛围与能力认识”三个层面的分析、规划和建设。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