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红海云

薪酬是企业用人最基本的存在,薪酬管理制度的成功与否将对企业发展带来极大的影响。为此,企业们都在寻求薪酬管理的新发展。如何才能建立全新的、系统的、科学可靠的薪酬管理系统成为了企业现在一个迫切想要改变的地方。现在基于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利用新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企业能有效实现薪酬管理的发展与转变。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jpg

实现全面薪酬制度

纯粹的货币已经不再成为吸引人才的唯一标准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更多的培训学习机会、晋升机会等精神方面的回报在员工的挑选企业的标准中占有了越来越大的分量,为此制定一个囊括内在薪酬与外在薪酬的全新薪酬管理制度势在必行。

实现绩效薪酬管理

人是需要刺激的生物,固定的薪资往往容易滋生懒惰。企业在设计薪酬水平的时候除了固定的薪资以外,大可把绩效考核也算进员工最终薪酬中区,利用紧密的绩效结合来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此外企业还可以添加团队绩效薪酬制度,以团队的方式激起员工的责任心,同时通过团队内部的互助起到更好的激励作用,实现更好的薪酬管理。

实现薪酬分工细化

过去的薪酬管理总是过分强调员工的工龄、资历和部门,对不同工种的同等职位却采用一刀切的粗暴管理方式,这样僵硬四班的薪酬构成已经不再实用了。企业的薪酬管理升级要实习薪酬构成细化,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要采用不同的计薪方式,而且除了工龄之外,更多地应该关注员工的技能和绩效时候值得这个价位的薪酬,不能委屈积极员工也不能纵容消极员工。

实现薪酬环比透明

薪酬保密是几乎所有企业都在施行的一个管理制度,企业希望通过保密薪酬来实现用人企业安全,防止敌对企业来挖墙脚或是员工间相互比较。天下没有密不通风的墙,就算企业明令禁止,但员工间总能通过各种方式获得想过消息,薪酬保密不仅没有办法得到有效的施行,其半遮半掩的行为更容易招致员工间的互相猜忌与不满,反而会降低员工的积极性,损害企业利益,尚不如公示企业薪酬制定的规则与提升方案,让员工真切明白该如何才能实现自身薪酬提升。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解决方案

人事管理系统是一个全方位覆盖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系统。在其针对性极强的薪酬管理功能上,企业管理人员能一键完成薪酬管理的基础操作,将HR们从繁复的数据中解放出来。其次人事管理系统拥有高度自由的员工培训管理功能,管理者能在系统上组织安排各类培训,员工能通过系统自由选择学习,提升自身技能,实现精神上的提升。此外,系统中的绩效管理模块的绩效数据能自动上传到员工的薪酬系统中,为员工公平计薪提供辅助。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更是有用强大的分析功能,通过对员工的基本资料、在职表现、个人能力等进行分析,同时环比参考市面对应岗位的员工的薪酬水平为企业员工薪酬定价制定出合理的参考范围。当然,人事管理系统还能打造轻松的员工交流环境,通过企业社区、移动交流群、共享服务中心等加强员工与管理者间的交流,及时了解员工对企业管理与薪酬的意见,最后实现员工薪酬管理的有效优化升级。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