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

2017-11-27

红海云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随着企业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企业管理者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价值也越来越重视。然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作为一个内部服务部门,缺乏相对实际性的产出,也无法像市场、研发、设计等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成果与收益,一些管理成效也无法用直观的数据显示出来。故而老板重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然而因为成效难以直视而日渐再次边缘化人力资源管理,这是HR们感到难以突破怪圈循环。

  当然,由于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的现在,企业经营者也无法实现过长的等待,HR要如何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快速提升和成效呈现,让经营者一眼便能看到你的工作成果。或许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现以下三点能帮你解决困扰。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jpg

一、以数据实现结果汇报

  说人力资源管理无法用数据汇报总结出来的HR某种程度上是一个不合格的HR。HR每天都要面对大量的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社保、员工发展等企业人力资源规划问题,难道HR只能实现这些问题的处理和记录吗?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HR除了对日常数据的处理,更是能调取同期各层次或是各个单位的历史数据进行比对,得出详细的数据进而更加直观地获得企业在员工管理上的变化,实现人力资源管理升级的结果量化,让上级便捷地了解到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作用。

二、打造积极活跃的企业氛围

  企业氛围是企业管理环境最直接的体现,良好的工作环境不仅能促进员工更高效的工作,也间接反映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与员工沟通的效率是否高效,是否能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满意忠诚度的调和者的职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个共享型系统,员工能通过系统向管理者反馈自身的需要与对企业的期望,通过企业社区的建设,员工能在上面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与成功喜悦,打破压抑的等级关系,打造出积极活跃的企业氛围,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人力资源管理的成效自然也就得到直观的体现。

三、规划有序的激励计划

  提薪与升职是员工激励的重要手段之一,然而一些部门的管理者往往无法准确把握什么时候该进行相应的激励行动。此时,HR就要发挥出自己的实际作用,通过人事资源管理系统的员工资料(工龄、绩效等)和薪酬预警分析判断哪些员工需要采取相应的激励,为部门管理人员提出合理详细的计划方案与建议,从实际上发挥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决策辅助本质职能。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