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时进年末,调薪又再次成为了企业所烦恼的一件要事了。好的调薪能进一步稳定员工的情绪与忠诚度,但若是一视同仁的盲目调薪只会助长一些积极性较低的员工的惰性,同时还会打击到优秀员工的积极性。每家企业都希望能实现公平调薪,但总是显得无从下手或是成果平平甚至与预想十分相反。原因为何?大概是因为企业调薪的时候大多数参考的是与企业外部——大市场的数据与标准,即使是与内部为基准也多是以工种为区分界限。

  确实,大数据的对比能为企业的调薪提供大体的参考范围,然而对于企业而言员工的在职表现才更应该成为调薪的判定标准,对不同贡献的员工予以不同的调整,唯有这样才体现调薪的积极作用。然而HR作为一个总体管理部门,虽说对员工情况有着一定的了解,却不能完完全全了解员工的所有情况,要实现更好的调薪管理,HR需要一个有力的“谋士”——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jpg

1.了解员工的在职表现

  了解员工的在职表现不一定要时时刻刻盯着员工做了什么,产出了什么,通过相应的数据,HR便能大致了解员工的工作价值。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包括企业管理所需的六大功能模块,在通过相应的绩效管理功能、考勤管理功能及分析功能等,HR能通过比对得出企业团队和企业员工个人的工作效率及成果与投入的比差,自然也就能判断出员工的价值,是否值得更高额的提薪。自然,HR也能通过系统开设调查问卷,通过员工自评与他人评价进行交叉确认,进一步提高调薪的真实性。

2.及时的调薪预警

  调薪对企业来说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成本的上升,要让一个企业一次性实现全面的调薪是不科学的,故而其中需要一定的缓冲过程。对面海量的考勤管理数据,HR很难从中发现相应的管理问题,也很难了解员工是否到了调薪的界限,为此HR需要一个能提供预警的“谋士”。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功能模块,HR能通过系统提供的薪酬诊断报告,了解每位员工的薪酬水平分布情况,并联系大市场的薪酬情况进行比对,为HR提供一定的调薪危机预警,让HR能合理地安排出调薪的渐进计划,在提高员工满意度的同时为企业的稳健发展提供援助。

3.便捷的交流与反馈

  虽然说HR为了提薪的合理公平性做了无数的工作和资料查询,但员工最直观看到的都是提薪的结果,一旦结果对员工而言是不满意的,则会更加激发员工的负面情绪。在这之上HR在调薪之前就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如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公示板上发布企业相应的提醒规则或是通过员工反馈窗口,或主动或回复性质地给员工分析回答相应的问题,以服务性的态度消除员工的不满。

 

  小到调薪管理,大到整个企业的员工管理,没有足够的信息量和足够便捷的处理能力,管理都将变得阻塞难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将各个企业管理模块集中在一个系统中操作,以便利的交互和分析功能,HR能以前所未有的便利姿态获得更多的企业员工信息,在此位“谋士”的辅助之下实现更为科学专业的企业管理辅助职能。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