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

2017-11-23

红海云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出于节省成本,减低人力资源管理开支的基础之上,简洁、便利、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成为不少企业的钟爱。越来越多的外包业务让许多企业HR同时感到了一定的恐慌,在企业管理的未来,是否将再也没有他们的地位,因为所有的实质上的工作都能通过外包实现。企业也隐隐有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化的意向,然而这对企业的正常发展来说是不正确的,企业与人力资源外包公司是一种协力与博弈的关系。企业能把一定的实操业务托付给人力资源外包公司,但是企业绝对不能没有相应的内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更不能没有系统的eHR系统的协助。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jpg

1.角色定位

  企业在与人力资源外包公司合作的时候要明确自己的一个角色定位。在长期的职能外包中,企业常常会对供应商产生一定的依赖,长期过度的依赖会使企业渐渐失去在相关管理上的主动性。丧失主动性对于企业的经营发展来说有着重大的影响。首先,作为企业内部最基本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渗透在企业的各个阶层,失去了相关管理的主动权企业很可能会面对企业信息安全问题。其次,企业的优势管理也会在过度外包中渐渐消退,但由于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供应商往往能提供更好的条件招聘和保持稀缺的技术人才,企业很难判断究竟是保持自己原本的优势持续深挖还是直接一步采用外包管理。再者,过度的外包会影响到企业的战略决定能力,个中指的不一定是直接的相应人员外包,一些相应的部门被外包出去都会对企业战略的决定有着影响。

2.姿态定位

  在外包和企业自我管理的合作与博弈中,企业应该保持着一种统筹者的姿态,对人力资源外包的深度和广度保持着明确的认知与掌控,为此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需要保持一定的技术与专业管理部门。企业与外包供应商的关系就像是舞剑人与利剑,没有卓越技术的辅助,舞剑人终会被利剑所伤,而这里的技术就是企业eHR系统。

  企业eHR系统是一个包含了企业管理六大功能模块的一体化b/s的系统软件。在组织管理上,eHR系统可以自由搭构分类明晰的企业架构,能有效区分企业自招员工或是外包聘用员工,并起到全面记录员工的在职生命过程,无论是对企业招聘质量还是外包供应商的质量都能起到高效的区分和鉴别作用。由于系统内部自备了相应的考勤、薪酬、绩效、招聘、培训管理功能模块,企业可以通过权限开发,实现外包项目在自己系统上进行实施操作,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杜绝了企业信息的泄露。同时通过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技术含量升级企业的管理,有助于企业延续与发掘自身的管理优势,在与外包项目供应商的“角斗”中享有更有的更多优势或实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自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