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

2017-10-26

红海云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众所周知,我国是服装大国,但绝不是服装强国,严格来说,我们是服装制造大国,我国的服装品牌至今仍然处于初级阶段,这与我国服装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不重视有着直接关系。要快速发展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必须抓起来,为服装行业量身定制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必须用起来了。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备齐五大功能模块。

第一模块:设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虽然我国是世界第一大服装制造国,但是,让人非常意外的是,我国的服装企业大多都是小规模的,而或许是因为员工数量少的原因,许多服装企业并不设立人力资源部门,甚至连人事部门都没有,人事方面的事务都直接交由办公室人员兼管,因此,没有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服装企业也注定是人才问题多多的。所以,在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必须先设立一个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第二模块:组织管理

  有些服装企业,尽管明白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设立了人力资源部门,但是,小小的HR部门却成为了整个企业唯一的管理者,所有部门,全体员工,除了听老板,都听人力资源部门的,大小部门全部都是人力资源部管理,如此混乱而不专业的管理显然对员工或是对企业都是极不负责任的。服装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必须理清企业的组织架构树,清晰的组织架构才能让责任更明确,分工更合理,工作效率也会更高,员工满意度也会更高。

第三模块:员工培训

  大大小小的服装企业都有一个潜规则,那便是对企业创始人的过度崇拜,企业创始人在员工中有极强的领导力,认为他们是企业赚钱的根本,这就让企业的其他人才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事实上,服装企业亟需对为员工的开展专业性的培训,以此来开发员工的潜力,挖掘更多的人才,这是有助于调动所有员工积极性的。

第四模块:企业文化建设

  连人力资源管理都能忽视的服装企业,缺乏企业文化这种软实力也是非常正常的,企业文化缺乏的企业,不仅员工与企业有距离,员工与员工之间也难以融合,企业主如果仅仅在雇佣的角度来看待员工,这对企业内部环境的营造是不利的,缺乏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企业是难以长远发展的。因此,服装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一定少不了企业文化建设这一模块。

第五模块:员工档案及合同管理

  企业规模小的服装企业还存在着用工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劳动合同签订率低,社保参保率低等问题极为普遍,企业甚至仅与技术员工及企业的生产骨干签订合同,其他的普通员工是没有正式的劳动合同的,如此没有劳动保障的企业,人员流动性高也是必然的。=

第六模块:招聘管理

  “招工难”是许多服装企业长期面临的问题,这与服装企业至今仍旧大多使用传统的招聘渠道脱不了干系,互联网时代,试想摆摊或是在工厂门口贴个招聘公告的老方式又怎能招到足够的人呢,尤其是难以招到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服装企业亟需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拓网络招聘渠道,招工难的问题将得到较快速有效地解决。

  我国服装行业的现状不容乐观,而服装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重视度及问题解决都有赖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引入及使用,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务必对企业自身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作出客观准确地分析并备齐重要的模块,服装企业的发展的大道相信会更加顺畅。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