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7-10-24

红海云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进入21世纪以来,科技的快速发展不仅带来了市场竞争的加剧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更是带来企业对人才的争夺战。如何更好的吸引、保留和开发人才成为企业在新时代管理中最为关注的一个管理关键,对HR也提出更高效管理、更准确报告、更全面辅助的要求,新世纪向HR管理人员发出了严苛的挑战书。在这股时代的潮流下,eHR系统的横空出世,为HR迎接这股挑战提供了有效的辅助工具。

1.eHR系统展示新的可能

eHR系统是电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互联网为载体实现HR功能的网络化,快捷的信息交互及跨时空、跨地域的操作为HR的工作展示新的可能。eHR系统的集中数据库、集成环境和规范设定能有效改进数据的完整性、可查询性、相关性和可获取性;eHR系统的自主服务功能则能有效降低HR人员在数据输入和更新上的负担,令HR部门能将更多的精力关注与业务流程的改进和数据的分析、总汇中;eHR系统的网络属性又令原本繁琐的福利计划、信息查询、假期申请和业务流程审批等HR工作能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并实现一定的自助化,令HR的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eHR系统能为HR提供较为准确和全面的数据,加以相应的分析可以作为企业决策的科学根据,使HR从传统的功能部门和成本中心转变为企业的经营伙伴,实现职能的转变与回归。

2.eHR系统展示新挑战

eHR系统HR带来了工作的便利和职能的转变的同时,也给HR在工作任务、工作习惯和技能要求上都带来了不一样的挑战。首先,eHR系统依靠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自然对HR的信息技术技能有着不同以往的较高要求,要求HR要能熟练的操作计算机的相应操作。其次,HReHR系统推行之前习惯了手工操作的业务处理,对数据的处理也不敏感,在eHR系统上线的同时也就意味了HR的工作习惯将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再者,eHR系统将过去只有HR自己知道的部门业务都被公示在系统上,在增加业务透明的同时其业务能力也一览无遗,增加了HR的工作压力。

3.eHR系统与HR相互辅助

虽然说eHR系统作为新技术产品给HR工作带来了新的转变,但这并不意味着HR要完全削足适履地配合eHR系统,两者应该相互辅助。在挑选eHR系统的时候,企业不能一下子贪大图全,一定要根据自身HR的业务能力,对新技术的接受能力等企业因素来挑选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因为管理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企业按一定的计划循序推行。升级是一个不可阻挡的潮流,HR在面对来势汹汹的eHR系统的来袭,应该学会放下对新事物的恐惧和抗拒,分析和修改自身,已更好地和时代的潮流融为一体,比肩同行,否则只会被历史抛弃。

HReHR系统之间的关系既是一场博弈也是一场合作,两者在相互的实际应用中不断给对方提出新的改进要求,只为在企业的管理中发挥更合理的合作,实现企业管理的升级。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