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2017-10-13

红海云

  考勤一直是企业最为关注的管业务,从手工登记到打卡机到考勤机,人们一直致力于研发更加便捷的考勤工具。在信息时代的当下,对于便捷考勤又有了新的答卷——员工考勤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有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其管理内容囊括了:组织管理、决策分析、薪资核算、考勤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本文将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考勤管理是如何做到高效考勤进行相应的分析。

一、智能考勤打卡,数据共享

  当代的员工考勤管理软件大多是一个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员工考勤管理软件工具,在考勤方式上它基本抛弃了传统的手工打卡作业,而是采用手机、指纹、网页等多种电子方式打卡,实时获取员工打卡地理位置,杜绝冒替打卡的作弊行为,保障员工考勤管理数据的真实性。同时,所有的考勤数据都能即时上传到员工考勤管理软件中,提供多种可是化统计报表及诊断方式,令HR能随时随地通过系统获取相应的考勤数据跟踪员工实施考勤状态。

二、排班灵活自主设置

  排班对于很多HR来说都是件麻烦的事情,尤其是一些服务行业的轮班制、交叉上班和不同时段上班。通过eHR系统的员工考勤管理软件简化了机器语言公式,就算是对IT毫无认识的管理者也能轻松在系统上设置多段排班,还能自主设置打卡范围,节假日时间。同时系统的数据分析功能,系统能根据员工填写的请假单,剩余假期和工作时长为管理者提供建议,有效防止排班失误或是员工超长作业,加班过多的情况,实现用人成本控制。

三、考勤管理系统历史记录管理

  上传到员工考勤管理软件的考勤记录不会被轻易删除,而是按时间段自动保存,数据变动也会一一备案。为此管理者可以还原任何时间点的历史数据,为复查和核对员工考勤变动和异常的情况能有迹可循。

四、权限管理,保证考勤数据的安全

  对考勤数据的查询系统会按职位分配相应的权限,如:普通员工只能查看自己的考勤记录;相关上级领导能查看一定员工的记录但无权修改;只有相应管理的职员才有权限查看全部数据及修改,并有能下放相应权力给特定员工自助管理。员工考勤管理软件让HR部门从考勤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转变而管理服务者。

五、多方位数据报表,实现考勤系统数据联动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通过收集员工出勤、请假、加班、旷工等全部考勤数据,除了能形成员工个人数据汇总报表,为员工的薪酬管理和绩效管理提供相应的参考数据,还能通过数据得出企业考勤现状分析报表,为企业管理升级提供依据,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实用性。考勤是企业管理的基础项,关乎着全企业的利益,值得企业去认真对待。员工考勤管理软件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部分却不是每个系统都能做到相应的质量,所以企业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需要细致的了解,深思熟虑。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