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为什么不支持企业自行开发eHR系统?

2017-09-14

红海云

  为什么不支持企业自行开发eHR系统?目前,eHR系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重视,经历过财务管理软件、CRM、ERP、SCM等等信息化的热潮之后,越来越多信息化水平得到不小提升的企业,开始想让HR也e化起来,扫除可能存在的信息化死角。

  对于eHR系统,到底是自行开发还是购买专业厂商提供的软件,成了众多自己有IT研发部门的客户所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人力资源软件是一个专业性的管理软件,它可以在人力资源和管理层内部使用,也可以渗透到整个企业所有岗位所有员工和所有的工作流程管理当中,也就是融入到企业整体数字化管理的各个领域。因此在功能上可以非常复杂和庞大,也可以仅用于实现一部分部门级别的基本的和主要的HR工作。那么,为什么不支持企业进行eHR系统的自行开发呢?

1.技术人员缺乏HR业务基础

  自主开发乍看上去可能更适合自身,因为公司的业务还是公司的员工最了解,但是公司内部IT人员对系统建设往往缺乏行业性的把握,开发人员经验欠缺,技术人员没有HR业务的基础,很难完全领会HR部门提出的需求要点。

2.eHR系统开发周期长,不稳定

  开发出的软件不稳定,并且开发周期会很长,软件的专业程度相对较低,严重影响企业设计的信息化建设轨迹。先天地有过于迁就本组织内部现有流程的倾向,哪怕它不尽合理。这样形成的系统往往是现有工作流程管理的电子化,从而丧失了一次借助信息系统建设梳理组织管理,使管理上台阶的机会。

3.带来相应的成本,失败风险大

  再者,自主开发恐怕未必会节省开支。将人工以及非专业人员的账算下来,可能成本更高,而且使用还会有问题。当企业需要全面实施数字化管理时,往往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原有开发的软件往往报废。

4.eHR系统专业程度差

  当需求较为复杂时一般不能满足要求,软件的专业程度相对较差。企业自身的软件测试能力相对较弱,软件各项性能难以保证,专业人员人才流动会导致软件无法维护和升级等等。

  虽说自主研发软件的优势在于开发人员熟悉自己企业的情况。但专业的eHR厂商产品专业化程度高,产品经过了充分的验证和测试,软件安全性能好,功能相对齐全,符合发展潮流。可以开放接口,能够满足企业数字化未来发展的要求。售后服务专业,产品能够不断升级,一般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对产品进行适当调整定制。其实简单一点说,就像我们去吃饭,如果我们想吃的是川菜,但是做菜的厨师却是鲁系的。那么我们吃到的鲁系厨师做出来的的川菜就没有专业的川系厨师做出来的正宗。由此可见,任何事物都是相通的,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得到的才是最满意的结果。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