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移动OA办公系统选型重点

2017-09-12

红海云

  2016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技术应用趋向移动化,在工作、社交、生活、信息传播与接收等领域,移动应用领域飞速发展,50%以上用户通过移动终端处理生活中或工作中的问题。而OA系统应用同样趋向移动化,企业在信息化进程中的应用重心开始偏移。


  OA办公系统在为企业提供科学管理手段的同时,还需不断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移动化需求。企业在提高信息化管理过程中,员工开始寻求更适合自己、更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工作方式和问题处理手段,而协同办公软件的移动化将不再将工作者限制在办公桌前,出差中、会议中、假期中随时随地处理紧急待办事项。


  那么对于用户来说,移动OA办公系统选型,应该侧重哪些角度呢?


  首先应该了解企业自身的需求,从功能上来讲应该有侧重点,例如流程审批、公文处理、知识管理、考勤、款项审批等等,与PC端系统选型不同的是,移动OA办公系统选型侧重解决时间和环境改变所面临的工作问题,为用户随时随地提供资料与信息。因此,企业在选择移动版OA时应着重考虑功能核心需求,解决异地审批流转和信息互通问题。


  其次应该了解OA厂商的技术实力、品牌及口碑。OA办公系统作为一种软件,其技术含量占第一位。而OA厂商的品牌及口碑不仅代表了其具备一流的技术实力,而且代表了OA厂商拥有一流的团队和一流的售后服务、实施能力。OA厂商的品牌和口碑是用户打造的,众口才能烁金,用户说好才是真的好。


  最后应该在移动OA办公系统选型前进行充分的试用和与销售人员的沟通。试用OA是在选购OA系统前对OA厂商提供的OA系统进行宏观的了解,包括界面、功能设置等,是否贴合企业用户移动化应用需求,是否满足用户日常办公需要。在与销售人员的沟通中,提出切合企业自身需求的定制功能、OA厂商如何解决企业面临的瓶颈问题等等。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