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系统怎么选型 企业性质不同选型亦不同

2017-09-06

红海云

  HR系统类型多多,企业性质不同,适合的eHR软件也不同,你的企业属于什么类型?hr系统怎么选型呢?马上给你答案!

  中小企业选型

  先要清楚自己企业的规模,是一家几百人的小公司,还是几千人的中等规模的公司,或者是上万人的集团型的公司,企业规模决定了你需要选择的hr系统的类型,你可以从市面上了解到一般公司的软件都有通用版、企业版、集团版,分别对应了不同的企业规模,价格也差别很大。中小企业一定要找对适合自己的版本。

  集团型企业选型

  重点说一下集团型企业的hr系统怎么选型,选型前先要确定集团对下属单位管理的强弱,如果比较弱,那么集团总部需要的其实是下属单位各类数据的上报,集中到总部来进行汇总,比如下属单位只需要上报各类薪资报表,具体如何计算总部不关心;如果集团对下属单位管控的比较强,比如下属各单位的薪资发放都要监控,而且都需要采用总部提供的薪酬计算公式,则这种方式就是一种集中式管理的强管控。集团化管理目标的不同,就决定了人力资源软件的不同。

  集团型企业组织结构复杂,总部既要保证对下属企业的监控,又要兼顾下属单位的独立性;一个人可能在多个机构任职,也可能在多个机构中发薪,薪资计算还要考虑合并计税的问题;集团内部各单位的薪资制度可能都有差别,而且每种类型的人(高层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基层管理人员、工人等)薪资制度也不同;集团内部各类人员的考核方式也可能不同,考核表的格式与内容也许差别很大。这些都决定了集团型hr系统的复杂性,二次开发的工作必不可少。

  企业性质

  如果你是一家外企,而且整个管理方式是西方式管理,那么最好先考虑考虑欧美软件公司的人力资源软件,或者考察有外资背景的人力资源软件提供商,又或是在外企成功案例比较多的厂商。如果你是一家中国企业,那么国内的hr系统当然是首选。

  如果你是一家国有企业,那么,hr系统怎么选型呢,除了要关注通用模块之外,还需要关注国企特有的一些功能,比如职务管理、党务管理、技术职称管理、领导任免管理、档案管理、专家管理、中组部要求的报表上报等。另外有些国企因为保密原因,是不原意与有外资背景的软件提供商合作的,毕竟大国企人事相关的信息对国家而言是要保密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