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

2017-08-1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就是预测组织人力资源需求并作出人力需求计划、招聘选择人员并进行有效组织绩效考核、绩效支付报酬并进行有效激励、结合组织与个人需要进行有效开发以便实现最优组织绩效的全过程,是以人为本思想在组织中的具体运用。因为人事管理中企业所有者将人视为成本,在他们看来,雇员的所得正是他们的所失,在他们眼里这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零合游戏,所以劳资关系比较紧张,人事部门经常陷于劳资纠纷的陷阱之中,他们被迫通过服务、保障、职工参与等手段缓和劳资关系。在人力资源管理中视人为可开发并能带来收益的资源,企业将主动建立互相信任、充分参与、合作的关系,是一种双赢游戏。

  同时,企业应当建立自己的人力资源风险控制体系,培养起优秀的管理团队,把精英们从繁杂的企业高速运转的日常事务中解救出来,让制度管理取代人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趋势是:逐渐从管理人员使用的数据记录系统型应用程序(后台管理)过渡到由招聘、应聘、经理和客户等员工直接使用的交互型系统。那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Systems of Engagement)是直接供员工使用的系统,具有使用粘性,如电子邮件、协同系统,以及新的社交网络和学习系统。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有哪些优点?

1.优化流程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优化招聘管理、绩效考核流程,能对公司的人力资源需求明了简化。达到岗不缺人,人不占岗!从而显示出以更少的资源创造出更多生产价值。适应企业自上而下、以HR为中心的人的管理向敏捷管理、敏捷业务转变的需求。

2.辅助各阶层员工自我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投资回报率不是软件本身,而是基于数据驱动的雇佣、管理、交互和支持的新业务模式。传统的管理系统旨在帮助人力资源总监管理不同类型的人,现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是帮助员工和管理者管理他们自己。当然,HR和领导层仍然需要设计和构筑绩效考核、薪酬、制度规范、组织架构、角色和领导模式等。而这些工作必须结合企业特点,彰显企业独特的个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首先节约了公司的人力物力,使得系统能够自动解决很多问题,避免人工的浪费,其次,当指令发出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快速响应,节约时间。能够提供一段时间的试用,让用户更加熟悉系统、了解系统。方便用户的使用。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