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价值体现在哪?

2017-07-0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价值体现在哪?假如你是一名人事管理部门HR,你应该先从哪方面切入公司管理进行对公司的管理?首先一定要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为七大模块,包括基础模块、报表管理、考勤、人事、薪资、合同、培训的等模块。从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开始,记录人事信息、考勤、培训、薪资和福利、离职等与员工个人相关的信息,将企业内员工的信息统一地管理起来,完整地记载员工从入职开始到离职整个周期的薪资、福利、岗位变迁、绩效等历史信息。可全面地管理人力资源数据和薪资数据,并且设有灵活的报表生成功能和分析功能,使得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从繁琐的日常工作中解脱出来。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有什么作用或者价值呢?

1.实现企业人员信息的详细记录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核心应用价值:实现企业人员信息的详细记录。人事管理专员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维护员工资料、部门架构、人员分组、员工异动信息等。强大的查询功能,支持多条件值搜索。

2.提供各类报表,满足电子化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报表管理系统能够为企业提供各种报表,从而帮助人事主管通过不同的查询条件查看人员信息、生日汇总、合同异动等,实现系统智能化操作。自动提醒机制,人事管理专员的小助手。系统提供合同到期提醒、员工生日问候等职能提醒方式,并且支持邮件或者短信通知人事管理专员,以便提前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实现员工资料的电子化管理。

3.提高工作效率,集中招聘管理工作

  人事部门的工作一般都是日常性的而且是比较繁杂的,大量重复性工作很容易导致员工工作没有新鲜感。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让繁杂的工作电子化管理,提高人事部门员工的工作效率。详细记录招聘过程,为企业积累招聘经验。招聘专员可以通过系统录入应聘者简历,安排初审人员、面试人员,将企业的招聘工作在系统中管理起来。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适用于企业中的人事部门(人力资源部门),人事部门的主要工作是管理企业中人员信息、组织架构、人员异动、招聘管理等。人事管理专员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维护员工资料、部门架构、人员分组、员工异动信息等。人事管理的主要任务是为实现企业的整体目标提供合适可用的人才,这就要求人事部门进一步加大人事制度改革的力度,建立好人才档案,为企业选拔贤能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使员工用其所长、人尽其才;关心和改善员工的生活条件,使员工无后顾之忧,充分发挥自己的内在潜力。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