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2017-06-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早在2013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陌生的。到了2016年,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教授Adrian Furnham在一次演讲中提到,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走过近十年,虽没有与当年预言完全一致,却已有八九分相似。IT技术或者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带给传统行业公司和人力资源部门的改变是非常巨大的,同时也给HR管理人员提供了改善服务的机会。

1.摆脱空间时间限制,为决策提供依据

  借助互联网和移动设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信息查询、假期申请、文件审批等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让HR管理人员从繁杂的日常事务中部分解放出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提供的较为准确和全面的数据,及时地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人员做出分析,为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2.为HR部门实现战略转变

  帮HR部门成功实现了战略转变。通过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部门从传统的职能部门和成本中心变成传统行业公司的战略伙伴,从被动解决问题到主动预防问题上,从传统的定性和局部的分析到现代的定量和整体的分析,让日常操作到前瞻性的分析预测成为可能。在人力资源集团管控方面,依托于组织模式、业务流程、权限分配和信息传递四大主体,帮助传统行业公司通过组织清晰化、流程规范化、权限科学化、数据标准化,来构建人力资源集团管控体系,支撑传统行业公司的系统变革,实现集团价值最大化。在人才管理方面,通过任职资格管理、能力素质模型、招聘管理、学习管理、继任和人才发展管理等多项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综合应用,构建适应传统行业公司文化的人才发展管理模式,助力传统行业公司提升组织竞争力,实现传统行业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3.实现全员协同

  在全员协同方面,职员通过自助平台可以随时查询个人基本信息,考勤休假信息,薪资信息,获取公司制度、政策和相关知识,参与绩效管理、培训报名、流程审批、问卷调查等活动,接收各项待办事务和预警信息的动态提醒。通过信息透明化及信息获取效率的提升,提高全职员作效率及职员对人力资源服务的满意度。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生活方式、一个互联互通的零距离的时代。在这个新的时代里,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传统行业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将会更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的边界将被延展,人与组织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越来越没有障碍,组织内出现了去中心化、去核心化的趋势,职员由被动工作转向主动工作,管理也从过去被动式的管理走向一种主动式的管理,职员所做的一切有利于组织发展、有利于自身成长的行为都将得到认可和激励。

  目前,在这种不可预见的未来里,HR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会继续这种相互影响、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关系,从而实现更随时随地的服务、灵活激励、实时反馈、资源共享、流程优化、科学选拔和培养人才队伍、人力投资回报得以量化、全职员作效率显着提高、战略执行力迅速提升等发展优势。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