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什么是绩效考核改进,如何做好?

2017-05-15

红海云

  你曾经管理过员工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应该知道员工并不总是按照你希望的方式工作。一方面,员工认为他们很专业,可以独立工作。另一方面,他们做事拖拖拉拉,经常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甚至期望上司在工作中给予指导。他们还会习惯性地把工作中的问题归咎于别人。最糟糕的情况是,当你试图通过分享过去成功完成目标的例子来指导员工提高eHR软件的绩效时,他们会变得非常被动。

绩效管理系统

  那么,作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应该怎么做呢?答案就是绩效改进。

  首先,您必须找出为什么员工的工作不能满足您的预期期望?也许员工并不清楚您想让他做什么,也许他们完成任务的时间不够、工具不齐全、又或者是能力不足、未受过相关培训,更甚者他们不具备高效率完成工作的素质。最后一种可能就是他们并不完全认同您制定的工作要求和期望。因此,不管怎样,只有明确了解员工工作上出现的问题,才有可能培养出能力强且积极敬业的好员工。

  如何诊断绩效改进时机和问题

  关于员工工作失职,我常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样的工作制度会造成员工工作失职?”如果员工知道他们应该怎么做,那么最常听到的回答是工作完成时间紧、工具不全、培训不到位、职业素质不高或能力不够等。其中最容易解决,也是造成员工流失的最大因素是工具不全、时间紧迫和培训不到位这三个。只有通过绩效考核管理系统配备所有必备工具,留出合适的完成时间以及提供适当的培训,员工才能出色地完成工作。如果以上三者都达不到,最后的办法就是员工辞职去别的可以提供这些的公司。

  绩效改进问题

  以下是一些您和您的员工都期望得到答案的重要问题。它们能帮助诊断员工绩效中存在的问题并最终确定是否需要做出改进。这份员工绩效改进清单可以帮助诊断员工绩效中存在的问题。员工真的清楚您想要他做的是什么吗?他们清楚他们的工作目标和预期结果吗?他们会和您分享您预期的最终结果吗?员工是否有信心在他们能力范围内实现设定的工作目标?依据个人以往的工作经验,员工工作拖延多是由于对自己缺乏信心,不认为他们能完成预期的结果。还有一种情况是员工手头上的工作太多,无法按时完成,日积月累,最后导致工作拖延。

  员工是否会采用高效的工作管理?举个例子,他是否会将大任务分成便于执行的小块来完成?他是否有自己的一套跟进项目进度和制定待办事项的方法?

  您是否为员工建立了重要的工作途径?这是想要从员工中得到项目反馈信息的重要里程碑。您是否会遵守在参加会议后会主动提供反馈信息的承诺?

  员工是否需要其他相关人员或团队配合其一起完成这个项目?团队中的别的成员是否遵守了他们的承诺?如果没有,员工可以做些什么帮到他们吗?员工清楚他的工作是如何帮助公司实现更大的计划的吗?她是否清楚她的工作给公司业绩带来的价值?

  员工是否清楚公司成功的原因?也许员工认为是因为他的出色工作,而您作为管理者太挑剔,管的也有点多。

  员工认可她自己的工作吗?觉得自己对公司有价值吗?认为她的付出与公司支付的薪酬合理吗?

  只有弄明白这些绩效改进的问题,管理者才能帮助员工取得成功。在绩效改进模式中,如果管理者遵循上述改进步骤并回答这些问题,可以帮助员工取得成功。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