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

2017-05-10

红海云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企业只要有一定的员工规模,并有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需求,都会有上线人力资源系统的需求。除了大型集团企业,政府部门,中小型企业也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目标客户群。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会如何发展呢?

1.更大限度地依赖投资回报工具

  企业高层越来越关注人力资源管理,也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战略中发挥的作用。企业高层要求人力资源部通过投资回报分析来证明人力资源技术投资的可行性。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报表功能与投资回报工具作用日渐明显。

2.系统与系统集成需求普遍

  信息化趋于普遍,企业上线的管理系统也越来越多。要实现企业的信息共享,避免信息孤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必须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可以与其他的系统进行集成。

3.跨区域,全球部署

  经济的全球化带来企业经营的全球化。大多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客户已经开始管理来自全球的客户与交易。多语言、多币种以及咨询团队的全球化、基于WEB的部署与应用,将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应用的另一个趋势。

4.业务规划更显重要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的一个很大的瓶颈不是技术实现,而是业务规划;不是自动化实现,而是提供更多更增值的内容。举个例子,比如绩效考核,用户不仅关心软件能否解决绩效管理的基本功能,还需要一个行业的标杆参照,如行业绩效指标库、绩效管理手册等咨询内容,提供给客户更加系统的服务,便于通过软件的适用,学习和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5.侧重完善现有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组织结构的变化,公司的发展,人员规模的扩大,有可能带来原有HR软件部署的不适用性。

  企业越来越理智地寻求完善、整合方案,主要是改善原有的系统和连接其他系统。

6.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有待引导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理念的导入日渐成效。但企业决策者对需要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R软件能够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价值,缺乏明确的认识,大多依靠咨询顾问的宣导。这其中,一定要求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用户在实施的初期阶段有个清晰的认识。无论是管理咨询机构主导,还是企业本身,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理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价值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功效在内的前导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参与者达到一定的共识并能够积极参与,才能最大化地发挥HR软件的作用,保证项目的成功。

  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理念的引导上,很多人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是,有关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价值、实施方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功效、应用规模等方向性的引导工作,一直以来很欠缺。相对于几近成熟的ERP咨询项目而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咨询项目正是部分地由于市场引导的不力,使大多数即将部署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项目,一直迟迟不前。

  这不是预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而是总结与共享多年来企业信息化经验,尤其是HR软件实战经验,目的在于指导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用户能够明智地部署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减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项目的风险。

7.与门户网站集成

  随着企业门户网站逐渐转化为劳动生产工具,电子医疗保障、薪酬系统和绩效考评工具等在线方案的加入会大大有益于人力资源管理

  现在国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带给企业的好处日渐深入人心,用户也越来越感觉到人事管理软件可以帮助自己提升效率,规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大。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到今天,已逐渐趋于成熟,也逐渐展现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