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能降低企业成本?

2017-05-1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能降低企业成本?对于企业来说,想要降低成本,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是非常关键的,只有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工作积极性甚至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提高,因此,很多企业希望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为企业提高运作效率,从而节省相应的成本。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真的是企业降低成本的好帮手吗?首先我们来看看目前我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一、目前我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1.大多数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以劳资关系为主,主要负责招聘、劳动合同及社保这块,对员工培育方面花的功夫很少,由于劳动者的素质水平及能力的欠缺影响了企业及产品成本,使企业不能获得强劲的竞争能力。

  2.企业的生产成本过高,利润就很少,这样的情况下企业不但获不能得到较高的利润,甚至会造成亏本。

  3.企业没有盈利能力就会严重的影响企业的发展能力、偿债能力等,这样企业就无法解决融资的问题。

  4.企业在利润很少或负利润的情况下,就不能以高价聘用劳动者,不但影响了投资者的收益,也影响到劳动者的收入。

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

  由上可见,企业降低成本就需要从人力资源管理入手,从而更好地激发人的能动性,实现员工从业观念转变及工作技能提升。因此,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大大降低人事工作,将人事从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多的参与企业管理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决策。只有提高人的创造能力、工作能力、各种技能,才能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提高了生产效率才能减少必要劳动时间,使企业的利润最大化,企业利润最大化能够确保充足、持续的发展能力、运营能力、偿债能力,同时就会增加企业的竞争力,企业有了竞争能力就能确保高薪用人。

  综上所述,有效降低企业成本的必经之路就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的核心就是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利用信息化工具协助企业管理,促进企业信息化发展,降低企业管理成本。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够帮助企业提供云端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