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

2017-05-05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随着企业管理者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在不断的推出最新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为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此受青睐呢?下面就为大家说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企业管理中的实施价值。

1.人才管理(人才招聘及录用)

  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那么,在人才的招聘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根据公司的战略目标进行分解,然后形成每个岗位的岗位责任与素质要求以及其他相关指标。当企业有某一类人员需求的时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就会自动报警,然后,再把所需职位的相关要求从数据库中提取出来,形成一个完整的人才招聘计划。而且,如果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能够与相关招聘网站连接起来的话,就可以直接在线筛选简历,经过评估之后,如有合格的简历,则可以直接给应聘者发送邮件(面试通知)。如此一来,HR在招聘人才的时候不但准确度提高了,连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2.绩效管理

  人才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但同时,“人”也是最难管理的。因为,人有自己的思想,有脾气,也有惰性,很多企业管理者因此而烦恼不已。后来,在企业管理中就出现了“绩效管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企业管理者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好绩效管理工作。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很好的完成绩效管理工作。首先,要分析岗位的特征,然后,根据各个岗位的特性设置不同的考核指标,这样就可以真实地反映各岗位员工的综合工作表现。然后,根据每个员工的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来确定绩效薪酬。这种不同岗位设置不同考核指标的管理方法,从人力资源管理角度来讲,主要是采取关键业绩指标(KPI)与平衡计分卡(BSC)相结合的管理方法。

3.培训管理

  每个公司都需要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员工进行培训。然而,对于不同部门、岗位的员工,培训内容也有很大的差别。为此,企业HR需要准备很多不同的培训资料。如果用传统的管理方式,这么多资料肯定是不好管理,或丢或乱。如果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根据每个员工的岗位和工作性质进行分类,然后针对各岗位员工准备不同的培训资料,并将这些资料发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平台里,让员工随时随地都可以参考和查阅自己所需要的培训资料。同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内部还设有知识分享平台,里面会有公司或行业相关的知识、新闻等供大家参考。

  此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还具有“在线评估”功能,员工培训结束后,用在线评估的方式进行评估,然后把反馈信息进行统计、记录和归档,可以随时在线查询。

4.员工自助服务

  目前,国内大部分企业仍然是以纸质方式处理公司一些内部的事务如发工资条、值班表、加班表等等,这样做既麻烦又浪费资源,还增加了企业费用支出。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不必这么麻烦,还节省时间,节约成本。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员工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个人薪酬福利、考勤、绩效考核等,一系列的自助服务。

5.企业增值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还可以为企业管理者做战略决策提供依据,这是很多人想象不到的。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统计、分析等功能,可以让企业高层管理者随时随地了解所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相关信息,让管理者在做某些决策时更加的肯定和放心。

  此外,企业管理者还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平台快速地完成一系列的流程审批工作。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