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该如何正确选择HR考勤管理系统?

2017-04-26

红海云

  很多企业的HR面对琳琅满目的考勤软件产品会感到无所适从。经常是选中了一款产品后,碰到另一款产品时,又会被夸夸其谈的销售员所左右,最终往往是随机购买,全凭天意。因此,国内企业应用考勤成功率很低,超过一半以上的企业,都没有达到上考勤系统预期要达到的目标,很多的企业更是在上完考勤系统后才发现根本不适合,甚至是找来了一堆的麻烦,真真是花钱受罪。

  目前,市面上的考勤系统种类繁多,有随机免费送的,有OA或eHR集成的,也有专业的考勤管理软件,而且基础架构大同小异,好像只要是企业需要的功能都能够得到满足,可是真正使用后,才会发现这些考勤系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其实,无论哪种考勤软件,都需要满足以下基本需求。1、能准确统计员工考勤,软件可替代人工记录或手工统计。2、操作简单,使用者体验感觉好。3、能顺应企业的考勤制度和流程。这三个要求看似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第三点,只有专业的考勤系统才可能完全满足。

  那么,如何才能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企业的考勤系统呢?

  首先要对企业的规模、性质和职位系列构成有全面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般来说,对于那些人员较少的小规模公司,随机赠送的免费软件就可以满足需求;而人数繁多、规模较大的企业或者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则适合OA或eHR。因为这些能够满足多模块管理需求(如考勤、定位、数据采集、请假申请等),能够将复杂的流程简单化。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