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17-04-2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时,一定要考虑的因素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用户支持力度;实施方式;行业评比;产业链建设。

1.用户支持力度

  厂商对用户的支持主要体现在实施、维护两个阶段。服务支持,其实也是维系客户、杜绝盗版的一种手段。以国外某厂商为例,软件的正版授权销售额和维护及服务的销售额,大概是1:1.6。也就是每卖出100元的软件,还能卖出160元的服务。

2.实施方式

  目前采用较多的解决办法是:由人力资源行业内的专业咨询公司、外包服务公司、软件厂商建立联盟后,为企业提供咨询加产品加外包的综合解决方案。其典型做法是:由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开路,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及发展进行分析和规划,梳理原有业务流程,进行流程优化再造,把企业部分人力资源业务外包给服务公司,导入软件厂商,根据咨询结果实施系统。

  这样的方式也促使了行业内的兼并快速地进行着。有些公司试图通过收购兼并形成航空母舰,从而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条龙服务。

3.行业评比

  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行业,有三个奖项可以代表行业认可度,首先是最受推崇的ChinaSTAFF人力资源嘉奖,此外,还有两个由内地机构主办的年度嘉奖,奖项众多。一个是由“HR管理世界”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年度颁奖盛典”,参与调研的包括世界薪酬协会、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美国国际人力资源协会。另一个是由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北大商业评论》共同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源年度评选”。

4.产业链建设

  如果说之前十年是各个厂商使出浑身解数,拼产品拼渠道的单挑年代,最近几年是拼资本的年代,那么以后则是拼产业链的年代了。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事关企业内部管理效率的提高以及成本的降低,所以企业在选择这类软件时更应该谨慎和细心。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