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满足企业的人性化需求?

2017-04-19

红海云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满足企业的人性化需求?人性化管理在企业管理中流行已久,随着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的发展,人事管理系统已经深入了企业的管理中,使得人性化的管理更加突出。但是在管理中总是会有一些员工因为某些原因出现一些突发状况,而使得人事管理系统的管理显得不那么人性化。但是想要进行调整却又有诸多技术以及供应商的约束。那么,什么样的系统才能够使得企业的人性化管理得以有效的实施呢?

  首先,先举例说明一下意外的状况:

  小马是一家外贸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这家公司规模不大,人员不多,为了更好地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公司在一些小福利方面做得比较到位,比如设立了全勤奖。不过最近,小马却因为给员工发放全勤奖的事伤透脑筋。

  原来,他们公司的制度中有明确规定“全勤奖必须发给按要求执行打卡,没有任何迟到早退、请假情况的员工。如果出现漏打卡,是没有全勤奖的”。

  说起来,这条规定是为了严格执行考勤管理制度,规范大家的打卡习惯而设置的,全勤奖也确实能起到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的作用。但最近是行业旺季,加班的同事偏多,很多人忙到深夜,离开的时候偶尔会忘记打卡。但这样一来,加班的员工反而因为漏打卡而领不到当月的全勤奖。所以有些同事开始抱怨公司这样处理不公平,进而影响了大家加班的积极性。业务部门领导也在小马面前吐槽过这条制度不合理,都不好安排下属加班了。

1.人事管理系统更加人性化

  以上这种考勤管理意外情况在进行人事管理系统的设计时,大部分都不会考虑到,因为这种情况(漏打卡)并不是经常且被允许发生的,尽管这也不是员工所愿意的。但是这种状况发生后,由于在HR系统中并没有这个流程的设置,使得无法对此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

2.人事管理系统拓展性更强

  所以在面对人力资源管理这种突发状况,想要实现人性化的宽松管理时,就需要对人事管理系统提出新的要求。因为传统的HR管理软件在进行功能的设置后,大多都无法在进行变动,就算要变动,也需要供应商的协助,有着诸多的限制。

  因此,一款能够实现自主管理的软件(既能够自己进行流程表单等的设计和调整)就成了企业实现人性化的信息化管理的有效方式。只有这样,企业才可以根据需求来进行流程上的调整,使之符合人性化管理的宗旨。同时,人力资源管理经常会不同的状况发生,尤其是在管理的各个流程,所以企业需要对系统的流程做出一些调整,以满足企业的管理需求。由上可见,“自主实施”管理软件必然会是软件中的新宠。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