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为什么说HR软件开发最难的是设计?

2017-04-18

红海云

  没有哪两个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面临的问题是一模一样的,每个企业的需求也不同,因此,HR软件开发中,最重要也最困难的便是HR软件设计,只有符合企业客户需求的HR软件设计才是合格的。对于不同的企业来说,都有着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无法被完全复制,因此要设计出通用所有企业的HR软件是相当困难的。

  举例来说:

  1、绩效考核高要求

  无论企业是用直线考核法,180度考核法,还是360度考核法,或是其他方式?都无法预测。而且即使同样采用360度考核法,具体管理方式也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在做HR软件设计时,一方面要同时做出这几种考核模型,另一方面要在功能上保持弹性,便于不同的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灵活运用。

  2、薪资管理

  薪资管理这个可以说是真的很难。首先,这涉及到每个人的工资啊,绝对容不得半点马虎,差一块钱都可能会引起大风波。其次,不但每个企业的薪资管理方式不同,同一个企业内不同岗位人员的薪资管理方式也经常不同,比如技术人员、销售人员、管理人员、外协人员等等,还有集团企业的薪资管理,想想都头疼。

  3、考勤

  考勤管理看起来很简单,但实施起来却是不尽然。是因为每个企业之间、企业内部之间经常存在各种各样的考勤方式。有固定考勤,有弹性考勤,也有排班考勤,有打卡考勤,有在线考勤,有手机考勤,有年假、事假、福利假、加班等等。这些琐碎的工作也容不得丝毫差错,因为涉及到每个人的考核和薪资。想想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要设计出每一项功能,考虑到每一种细节和变化,容易么。所以在HR软件开发实施过程中也是一个难把握,灵活性高的功能模块。

  ......

  除了每一个模块设计的困难之外,最困难之处还在于各模块间数据的关联和整合。比如,考勤数据直接导入考核系统和薪资系统,培训信息以及薪资、岗位变动等信息自动导入档案系统……。所以从这种种看来,HR软件看起来好像比较普遍,容易实施,可实际上却是还有这么多的困难,真是“软件”不可貌相啊!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