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浅议hr软件现状和发展方向

2017-03-16

红海云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间的竞争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人力资源的管理,对于hr管理软件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也催生了一大批hr软件开发制作企业。从目前的hr软件现状来看,市场中虽然开发公司众多,但是并没有形成某一家或几家的品牌在其中占有明显的优势。同时随着中国加入世贸,国外的品牌也已经加入了中国市场混战当中,虽然自有其优势,但是由于没有很好的接地气,而拉低了市场占有率。
  在市场需求方面,由于市场转型带来的压力,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也凸显了出来。尤其是服务性行业,一些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非常复杂,对于hr管理软件的需求也更大。对于中低端市场,有业界人士分析也将在3、5年内走向成熟。
  hr软件未来的发展,将会逐渐摆脱现在只是单一的考勤管理、工资记录工具的印象,从目前的效率型信息化软件转向战略型的发展方向,成为一个企业内所有员工进行互动、学习、成长、激励的平台,并逐步实现hr管理软件的移动化和社交化。大幅度节省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强度的同时,提升人事管理工作的精度和效率,更为企业管理者实时、准确、全面的提供各种人力资源信息的统计数据,包括考勤、绩效、成本、人员结构等报表,作为人事决策和人事战略制定的可靠依据。
  目前众多hr管理软件开发企业能做的,就是在充分认识hr软件现状的基础上,深化、细化流程,形成行业标准,完善市场,只有这样才能引导整个市场往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