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如何突破HR工作碎片化瓶颈

2017-03-1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当前HR相关的数据更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态势,处理人力成本、劳动报酬、绩效管理等各项数据成为摆在企业HR面前的一道难题。当前企业HR主要的工作还是以员工培训、聘任、上岗、职务升降、离退或辞退等为主,有的工作之间又会出现交叉的现象,这就导致大部分HR在无系统化的情况下进行碎片化的管理,整天的工作陷于具体的、重复的繁琐性事务中。

  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背景,为了适应企业HR工作碎片化,HR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大多数HR将目光锁定在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大数据应用,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

1.企业自身搭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相关专家提出,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的迅速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各大模块的职能已趋完善,如何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是传统的人力资源转型的核心,在这当中,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化水平的提升是人力资源管理职能扩大和深化的关键。而在人力资源专业化的提升过程当中,大数据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使得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技术及技巧更加的科学化。

  对于大数据的应用,一些大型企业或跨国集团开始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搭建,这样不仅有利于各级子、分公司独立处理HR事务,集团还可以进行实时监控,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同时,通过数据化平台的建设,实现从人事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到绩效管理,员工培训等各个模块的数据化管理,既大量节约了人力成本,又实现了数据的规范、统一和共享。但相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靠自身搭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投入的人力、物力及维护成本过于庞大,不能轻易实现。因此,为了能在节省成本的同时,还能搭上大数据的顺风车,许多企业都开始借助外力来实现大数据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

2.借助外力搭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然而,要想实现大数据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就更应关注和注重大数据时代的云计算。众所周知,大数据推动云计算的落地,云计算促进大数据的应用。因此,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也被视为行业发展趋势而备受关注和推崇。

  大数据时代在2014年之前一直是一个概念性的知识,2014年大数据已经将各行各业的企业推向信息化改革之路。作为企业人力资产的核心内容,人力数据不可胜数,人力资源行业对海量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对比的把控能力要求将更高。

       换言之,实现HR管理的碎片化工作提升关键在于掌握数据并能够运用且转换成创造人才价值、提升企业利益的终端服务成品。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